金十数据官网

炒股时如何止损堪称完美

在股市中止损就是“割肉”,也就是说在某一投资所出现的亏损达到起初设立的金额时,立刻斩仓出局,从而避开不必要的亏损。主要目的就是投资失误的时候将损失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股票投资和赌博的区别就是前者可以根据止损将损失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并且还可以最大限度的获取利益,也就是说,止损其实就是以较小的代价取得较大利益。在股市中事实证明了,一场意外错误的投资足以致命,其中止损能够将投资者化险为夷。

止损原则:

一、有效击穿买进个股的安全线,跌幅高于3个点,分时图中有反弹出现时应该果断止损出局,宁愿认输认亏,也不要不赌气。

二、买入的个股2个交易日没有任何动静与获利,马上进行卖出换股,这证明自己选股判断有误,即使卖出之后股票出现上涨也不要后悔。

三、在大盘明显走低时,即使所持有的个股抗跌,也应当抓住分时反弹卖出离场,保住现有利润。

止损三大误区:

误区一:损失能够“拖”回来

投资者在出现亏损的时候,常常会优柔寡断,并且心存侥幸心理,从而放弃止损的策略,想要根据拖延坐等行情出现扭转,将损失“拖”回来。尤其是在损失比较惨重的时候,会由于心理上难以承受,想要运用拖延的方法将损失幅度降低。可以说这属于操作时最难以控制并且并且还是最常见的心理误区。每一笔交易都具备最佳的止损时机以及止损位置,若是错失良机,不光无法挽回最初的损失,并且还可能导致更大的损失。特别是在逆势操作,出现损失的时候,更需要当机立断,进行止损,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不怕错、只怕拖”。

误区二:频繁止损,越止越损

炒股时如何止损堪称完美-第1张图片

大部分刚入市场的投资者,尝到止损不及时而遭受损失以后,都会得到教训,并且严格遵守止损的原则。不过由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理,常常会让人进入另一个极端,那就是由于对市场的不熟悉以及交易的不自信,设置止损的时候没有规律,反复出现亏损,频繁进行止损。

其实这种做法的危害非常大,不管资金量是多少,没人能够承受的住长时间的亏损,更严重的是,在资金量开始减少的时候,投资者或许会逐渐失去分析以及交易的自信心,并且一直在止损与不止损之间来回徘徊,无法制定与执行正确的止损方式。想要防止这种状况出现,投资者需要在交易任何一只个股之前,先详细的了解下其市场规则与价格波动的特点,并且按照不同的品种制定相应的止损策略以及止损位置。

误区三:止小损、亏大钱

一些投资者在具有一定的交易经验后,通常会高估自己的止损能力,从而在止损中进入了“止小损、亏大钱”的误区。比如,在损失位于10%以内的时候可以及时进行止损,不过在损失高于50%的时候却不想止损了。

在行情比较激烈的时候,投资者常常会出现判断与决策上的混乱,没有及时的进行止损,并且只要错失了预设的止损位置,就会难以执行止损。损失不管大小,只要到达了提前设定的位置,就应当毫不犹豫的立刻执行。止损的效果主要还是在于投资者的自主性,若是能够严守遵守及时止损,自然能够在交易中不断的提高投资能力。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