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股票知识讲解丨 如何掌握炒股最难掌握的功夫——长线炒股?

想要在股市中赚到足够的利润,那么对于持有股票的本领十分重要,要下苦功夫好好学习。不论水平研究指数,有没有水平去选择股票,能够让你真的赚到钱的就是如何持股。

耐心

“成功的农夫在播种之后绝不会每隔一小段时间就把种子挖出来看看涨势如何,他们做的事耐心等待,让谷物发芽,让他们自己成长。”

人性弱点——恐惧

止损易,止盈难,难在获利后恐惧得而复失的复杂心态。

解决

制定规则,严格执行。好公司买价低就一路持有屏蔽其他因素干扰吧,耐心等待才重要。

耐心的好处:

等待正确时机能够增加成功可能。不必常常处在市场中。股市经典的著作《一个股票经纪人的回忆》中作者提到过:“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能做错事的可以说是纯粹的傻瓜,而华尔街的傻瓜则是认为他是必须在所有的时间都进行交易”。

股票知识讲解丨 如何掌握炒股最难掌握的功夫——长线炒股?-第1张图片

著名的投资者吉姆罗吉斯也对交易时的耐心有更生动的描述:“我只管等,直到有钱躺在了墙角,我所需要做的就是走过去捡起来。”也就是说,除了他能确定的,交易起来就像简单的在捡地上的钱一样,不然就什么也别做。

坐等的重要:

耐心除了在等待正确的交易中很重要以外,在保持正确运作的交易时也同样重要。不能够适时地从正确的交易中获得利润是获利受局限的关键的因素。

再次引用《一个股票经纪人的回忆》中的一句:“从不是我的思考来替我赚钱,而是我的坐功,明白吗?我一动不动坐着。”比尔艾克哈特也在这一方面评论过而且让人记忆深刻:“一条常见的……但却是会给人完全带给人误导的格言是,获利并不会让你破产。

恰恰说明许多的交易者是如何破产的。业余的交易者破产可能是因为遇到大的损失,职业交易者的破产则是因为只有小的利润。”

人性弱点——人本性并不是扩大收益,而是去努力的扩大能获得收益的机会!

将收益尽量去扩大,而不是将获胜的次数尽量扩大。埃克哈特说:人的本性并不是去努力地扩大收益,而是努力的去扩大能获得收益的机会。这就说明,我们并不能集中地致力于最大限度的收益(和损失),这一个缺点也就导致不能去优化绩效的结果。埃克哈特总结说:“交易成功率在统计绩效的时候是最不重要的,甚至会和绩效成反比。”

杰夫亚思(一个十分成功的交易者)也论述过同样的命题:“我们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赢对手多少次,而是将获利尽量的扩大。”

股票知识讲解丨 如何掌握炒股最难掌握的功夫——长线炒股?-第2张图片

“这里我说一件事:在华尔街经历过那么多的事情,赚了几百万,又亏了几百万后,想要说的一点是:我的想法从来就没有让我赚过大钱,总是在我坚持不动才替我赚大钱,明白吗?是我坚持不动!对市场的正确判断并不足为奇,在多头市场总会有很多一开始就做多的人,在空头市场也有很多一开始做空的,认识很多能在适当的时间进行正确判断的人,他们开始介入和卖出的时候,价格也正是在最应出现的最大利润上。

他们的经验就像我一样——也就说并没有真的从中赚到真正的钱。能够判断正确却坚持不动的人很罕见,这确实是最难学习的一件事,但是如果股票作手能了解到这一点后,也就能赚大钱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