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国领头阻止俄罗斯央行黄金交易,交易员怎么看?

美国上周四明确表示,任何与俄罗斯央行有关的黄金交易都受到现有制裁的覆盖,但交易员认为这不太可能立即对黄金市场产生影响,尽管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估计高达1320亿美元。

美国领头阻止俄罗斯央行黄金交易,交易员怎么看?-第1张图片

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Ash称:“理论上,如果莫斯科能在外国银行或政府中找到买家,俄罗斯庞大的黄金储备可以为其战争机器提供资金。”

据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Institution)的数据,俄罗斯央行今年1月持有约1320亿美元的黄金。本月早些时候,黄金期货价格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达到约1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Wolfpack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Wright表示:“直到最近,俄罗斯央行一直是黄金的净买家,并拥有大量库存。”

但出售黄金可能不是俄罗斯的第一选择。

Wright对MarketWatch表示,为战争和入侵提供资金并支持俄罗斯卢布的“第一个和更有可能的选择”是向俄罗斯结盟的国家打折出售更多的石油,而不是出售黄金。

他说,俄罗斯变卖相当比例的黄金将“标志着其经济和银行系统的彻底崩溃——比目前实施的制裁更为严重,也是俄罗斯领导层软弱的标志”。

《黄金通讯》(goldNewsletter)的编辑BrienLundin表示:“任何对俄罗斯黄金储备的制裁,只会暴露出政府官员对黄金不了解的程度。与货币不同,黄金的魅力在于,它是一种无法追踪的价值储存手段,没有交易对手。”

他表示:“俄罗斯可以很容易地在公开市场上出售黄金,至少是少量出售。如果是大宗黄金,俄罗斯也可以在没有交易记录的情况下轻易地将黄金出售给亚洲一些国家。

他认为,与黄金相关的行动的最终结果将是“很大一部分持有黄金价值与纽约联储相当的国家,他们应该尽快收回黄金。”

他还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在黄金市场造成重大动荡,因为美联储在实际寻找和运输其他国家持有的黄金方面存在困难。

美国领头阻止俄罗斯央行黄金交易,交易员怎么看?-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9日8:20,现货黄金报1924.71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