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国智库惊人言论:对俄油设价格上限荒谬,将推升油价至140美元

美国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InstitutefortheAnalysisofGlobalSecurity)认为,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提议是一个“荒谬的想法”,可能会对美国和其他G7国家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美国智库惊人言论:对俄油设价格上限荒谬,将推升油价至140美元-第1张图片

该智库联席主任GalLuft周一表示:“在我看来,这是一种荒谬的想法。这忽略了一个事实,即石油是一种可替换的大宗商品。”

美国希望限制俄罗斯的石油价格,以减少流入俄罗斯的资金,同时降低消费者的石油成本。

Luft把这个计划比作去商店,要求卖家接受比标价更少的钱。但是,他警告称,石油市场不是这样运作的,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市场,不能强迫价格下降。

他预测,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俄罗斯将限制产量,人为造成市场短缺。

Luft警告:“欧洲和美国正讨论给俄罗斯原油设定每桶40美元的价格上限,而他们实际得到的将是每桶140美元的高油价。”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国讨论了将俄罗斯石油价格限制在每桶40美元-60美元之间的问题。

Luft说:“在一种可替换的商品上,你不能欺骗供求规律,也不能违背万有引力定律。”

在各国取消疫情限制措施并重新开放后,石油需求大幅回升,导致油价波动和飙升。俄乌冲突也加剧了能源价格的飙升。为制裁俄罗斯,美国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而欧盟计划逐步实施禁运。与此同时,一些产油国正在努力提高产量。

值得注意的是,Luft并不是唯一一位对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计划持怀疑态度的分析人士。其他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一直在购买打折的俄罗斯石油的一些亚洲买家可能不会配合价格上限。

上周在巴厘岛举行的G20会议上,美国财长耶伦称该措施是抗击通胀的“最有力工具之一”。然而,印尼财长英卓华(SriMulyaniIndrawati)却表示,能源问题在供应方面,价格上限不能解决问题。

美国智库惊人言论:对俄油设价格上限荒谬,将推升油价至140美元-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9日13:17,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105.77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