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智利拟通过新宪法改变矿业监管,开矿成本若增加恐推高铜价!

6月20日,市场分析师AgMetalMiner撰文称,主要铜矿生产国智利正在等待新宪法的完成,该宪法可能会彻底改变矿业监管。

智利拟通过新宪法改变矿业监管,开矿成本若增加恐推高铜价!-第1张图片

铜价在5月初下跌后大幅反弹。尽管价格在宏观层面继续触底,但短期内仍将保持横盘走势。因此,铜价一直无法确立明确的走势,无论是看涨还是看跌。

美联储上周正式宣布加息之前,市场预期已开始消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此前一周,铜价整体下跌4.3%。尽管如此,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消息发布后,铜价开始在短时间内形成底部。尽管如此,价格仍远低于3月初的峰值水平,更大的趋势显然是看跌。

对于铜价的未来前景,市场存在分歧,现在将目光转向智利新宪法的投票。

智利正在等待新宪法的完成。制宪会议已经投票否决了将矿业关键部分国有化的计划。然而,如果新宪法获得通过,它将扩大社会权利和环境保护,使国家急剧转向左翼。这还将建立一个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包括对历史上与土著土地有关的赔偿,并将参议院从两院制国会中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建立一个地区商会。

修改工作于5月14日开始,最终定稿将于7月4日完成。然后,该文件将进行全民公投。9月4日,智利选民可以通过或拒绝新宪法,这是由简单多数决定的。

评级机构穆迪周三表示,如果新宪法的政治不确定性得不到解决,智利采矿业的投资可能会面临僵局,这反映了世界最大铜生产国的行业担忧。

尽管2020年的全民公投获得了80%的选票,通向新宪法的道路开始了,但新宪法是否获得通过仍远未确定。

根据公共研究中心(CEP)的一项民意调查,赞成、反对或犹豫不决的受访者分别为25%、27%和37%。剩下的11%要么拒绝回答,要么不知道。如果选民在9月份否决宪法,目前还没有明确的途径。调查还显示,如果这样的情况真的发生,42%的受访者支持制定新的宪法草案,31%的受访者支持修改宪法,15%的受访者希望保持现行宪法不变。然而,《卫报》报道的民意调查显示,这种改革的支持率可能会下降。数据显示,46%的受访者表示有意拒绝最新的草案,38%的受访者表示赞成。

由于智利的铜供应量占全球铜供应量的33%以上,所有购买铜的机构都需要密切关注这些进展。

虽然目前的草案设法避开了与铜矿开采相关的激进计划,但如果公民批准新宪法,该行业将受到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第25条要求采矿商指定“用于修复”采矿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的“资源”。宪法还将禁止在冰川和保护智利水资源系统的关键地区采矿。

Antofagasta首席执行官IvanArriagad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最担心的是是否会在9月份发生转变。根据最终条款的不同,宪法的通过可能会影响公司的长期投资。然而,对新宪法限制私人用水权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夸大其词。采矿业在很大程度上转向使用海水来操作设施,并将继续朝这个方向发展。

采矿业约占智利GDP的11%。根据智利铜与矿业研究中心(Cesco)的数据,缺乏矿产资源的开发将会威胁智利整体财富的20-25%。尽管许多社会改革仍受到公民的欢迎,但对矿业投资的威胁可能会压制最初广泛的改革呼声。如果智利公民批准新宪法,对采矿业的限制和额外的价格压力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全球铜价。

分析人士认为,智利可能成为铜矿开采税赋最高的国家,迫使企业重新审视其当前和未来投资的可行性。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