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约翰逊反复警告疫情风险,油价下行印度或再落井下石

周一(12月13日)欧市盘中,油价小幅走低,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新担忧,以及对疫苗有效性的怀疑,给价格带来了压力。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奥密克戎变种发出警告,并称英国出现首例死于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这一消息再一次令原油需求复苏的前景蒙上阴影。另一方面,印度及美国等国家再次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动作令油市多头担忧加剧。

约翰逊反复警告疫情风险,油价下行印度或再落井下石-第1张图片

约翰逊连续发出警告,奥密克戎威胁或不可小觑

伦敦经纪公司PVMoilAssociates的石油分析师TamasVarga表示,"主要石油合约每周均录得可观涨幅,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价格仍远低于奥密克戎出现前的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WorldHealthOrganization)此前表示,在60多个国家报告的奥密克戎变体构成了“非常高”的全球风险,有一些证据表明,它逃避了疫苗的保护。WTO还表示,疫苗显示出较对奥密克戎的保护水平较低。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日警告称,英国正面临奥密克戎变种冠状病毒的“浪潮”,两剂疫苗不足以控制它,他加快了“加强针”的推出计划。在政府科学家将新冠病毒警戒级别(5分)提高到4级的几个小时后,约翰逊表示,加强计划必须加快速度,因为科学家尚不知道奥米克隆是否比其他变体更严重。

约翰逊在上周日晚间的电视声明中表示:“奥密克戎的浪潮即将到来,恐怕现在已经很清楚,两剂疫苗根本不足以提供我们都需要的保护水平。”约翰逊补充说,由于已知奥密克戎比其他变体更具传染性,如果该变体在未增加的人口中流行,英国国家卫生服务体系将难以应对住院病例。

周一,约翰逊再次发出警告,称奥密克戎毒株占伦敦新冠病例的40%,预计其将在伦敦成为主要传播毒株。目前,英国已经出现首例死于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同时,约翰逊保留了在圣诞节前设置新的疫情限制的选项。

另一方面,挪威总理斯特里尔周一表示,本周挪威将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限制,以防止病毒的传播。他表示:“情况很严重。感染的传播速度太高了,我们必须采取行动限制这种发展。”

挪威在新冠病毒感染和住院人数方面都创下了历史新高,部分原因是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新的风险评估中,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FHI)建议政府迅速采取行动。FHI表示:“现在缺乏行动可能会对社会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而不仅仅是对卫生服务和市政当局。”

OPEC+下次会议有望持稳,美印进一步试图降温油价

OPEC+产油国将于1月4日举行下次会议。本月早些时候,他们同意继续执行现有的每月增产政策。伊拉克石油部长周日表示,他预计OPEC在下次会议上将维持目前的政策,即每月逐步增加40万桶/天的供应量。

美国能源部于上周五宣布,将于12月17日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出售1800万桶原油,作为此前试图降低汽油价格的计划的一部分。作为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印度石油和天然气国务部长泰利周一表示,油价必须是合理的、由市场决定的。印度对产油国人为将供应调整至需求以下而导致的利率上升表示担忧。

作为主要的石油消费国,新德里一直是表现得最为强硬的,在OPEC+延长减产后,新德里将沙特的石油进口量削减了约四分之一。日内印度的强硬表态再次推动对其释放石油储备的猜测。不过目前,石油市场对于SPR释放的反应仍较为冷淡。

周一(12月13日)欧市盘中,布伦特原油下跌近1%。投资者本周还将关注欧洲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决议,这些决定可能包括提早结束刺激计划。

约翰逊反复警告疫情风险,油价下行印度或再落井下石-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4.62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