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IEA警告需求或将大幅放缓,美油承压失守69美元关口

周四(8月12日)美油尾盘下跌0.34美元,跌幅为0.49%,报收68.91美元/桶;布油下跌0.29美元,跌幅为0.41%,报收71.15美元/桶。国际能源署(IEA)大幅下调今年剩余时间的全球石油消费预测,并预期2022年将出现新的供应过剩,油价承压。但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却认为,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明年将进一步增长。

IEA警告需求或将大幅放缓,美油承压失守69美元关口-第1张图片

IEA在月度报告中称,由于Delta变种病毒的蔓延,石油需求回升走势在7月突然逆转,年底前复苏脚步料更加缓慢。2021年下半年的增长被更大幅度地下调,因为在几个主要石油消费国、特别是亚洲国家实施的新的防疫限制,看来将减少人员流动和石油使用。上个月的需求下滑12万桶/日,并预测与上个月的估计相比,今年下半年的增长将减少50万桶/日,其称部分调整是因为数据有一些修正。

PriceFuturesGroup高级分析师PhilFlynn表示,“国际能源署的报告似乎表明,由于新冠疫情再度加重,我们将看到需求有所减弱,因为这将降低所谓的石油超级周期的可能性”。

AgainCapital的合伙人JohnKilduff称,“该报告削弱了近来几乎一致的看涨情绪。我们在国际能源署数据中看到的过剩预期有点令人震惊,投资者正在注意到未来供应过剩的可能性”。

在同样于周四发布的月度报告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明年将进一步增长的预测,尽管人们对Delta变种病毒感到担忧,变种的蔓延已令油价承压。

OPEC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的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即6.6%,与上月的预测持平。报告并称,2022年燃料使用量将增加328万桶/日,也与上月预测持平。全球对其成员国石油的需求料为2760万桶/日,较上月的预测低110万桶/日,但理论上OPEC仍有增产的空间。OPEC还上调了对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内的竞争对手明年供应的预测,这可能会成为该组织及其盟友平衡市场努力的潜在阻力。

该报告预测,2022年OPEC竞争对手的石油供应量将增加290万桶/日,上月的预测为增加84万桶/日,部分归因于OPEC+决定增产,以及油价上涨刺激投资。美国页岩油产量在今年萎缩后,2022年将增加56万桶/日,比上月的预测高出6万桶/日。

IEA警告需求或将大幅放缓,美油承压失守69美元关口-第2张图片

(美油小时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