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元美债走势分道扬镳,加元祸不单行领跌一众货币

本周伊始,更广泛的金融市场情绪疲软。Delta变种病毒肆虐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日益增长的通胀压力也削弱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避险环境和增产风险的双重压力下,周一,国际油价跌超2%令加元承受重压,另一方面,虽然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避险浪潮却推动美元高歌猛进,冲破93关口。

美元美债走势分道扬镳,加元祸不单行领跌一众货币-第1张图片

避险需求高涨,美债疲软却难挡美元涨势

周一(7月19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00移动均线,创下5个月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下跌4个基点,至1.32%。过去15周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有3周上涨。令人意外的是,曾经一度与美债收益率并肩而行的美元近期维持了强劲涨势,上周,美元指数上涨了逾0.6%。周一,美元指数再次攀高,创下三个半月新高。

相比美元强劲的势头,对于加元多头来说过去一个月则要悲惨得多。7月以来,美元兑加元已经上涨超过2%。美元兑加元上涨超过1.5%。

油价暴跌央行比预期温和,加元面临数重重压

虽然经济数据一直坚挺,加拿大央行也确实采取了另一项减缓债券购买的措施。然而,原油价格暴跌令加元承压。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俄罗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达成协议。阿联酋的基础产量水平与其他卡特尔成员一起提高了,产量正以每天40万桶的速度增加,增产协议将从今年8月开始执行,一直持续到2022年底。国际油价消息传出,油价应声下跌,美原油期货跌逾3%刺穿70大关。

油价下跌加剧了加元的负面人气,此前加拿大央行上周的政策会议比预期更为温和。加拿大央行4月份将2021年的经济增长率从6.5%下调至6.0%,交易员对此感到不满,并将矛头对准了加元。

美元兑加元技术面看涨,受去年11月跌破下行趋势线的支撑。汇价1.2650美元阻力位,为测试1.3000美元奠定了基础。对美元的广泛避险需求令加元成为表现最差的货币。

美元美债走势分道扬镳,加元祸不单行领跌一众货币-第2张图片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9日21:25,美元兑加元报1.2748/50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