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OPEC+协议靴子落地油价回调,花旗高盛等机构怎么看?

OPEC+两大产油国沙特与阿联酋在上周终于达成协议,同意自8月至12月期间每月增产40万桶原油,此消息令国际油价在供给利多带动下短线应声回落。7月19日,包括花旗和高盛在内机构的评论陆续出炉,多数给出积极评价,但有些机构也强调了疫情对市场继续有影响。

OPEC+协议靴子落地油价回调,花旗高盛等机构怎么看?-第1张图片

沙特与阿联酋达成折中协议

OPEC+第19次部长级会议18日以视频形式举行。随着沙特与阿联酋持续两周的争执终于得到化解,OPEC+同意逐步向市场增加原油供应。沙特与阿联酋达成了一项折中方案,沙特部分满足了阿联酋提高产量上限的要求。

会后的新闻公报称,各国从去年4月开始执行的减产协议,将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与会OPEC与非OPEC产油国同意从今年8月起,每月将其总产量上调日均40万桶,直至逐步取消日均580万桶的减产;与会各国将继续举行月度会议来评估市场情况并决定下个月的产量水平,努力在2022年9月底前结束减产。

公报还指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加速推进,全球大部分地区经济持续复苏,石油市场基本面不断改善,石油需求有明显增长迹象,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石油库存下降。

各机构点评OPEC+协议

①高盛:OPEC+协议可能支撑油价

高盛表示,OPEC+适度增加石油产量的协议应该仍然会在未来几个月里让市场维持“供应赤字”。这家投资银行表示:“尽管到2022年底,石油产量将每月恢复40万桶/日,但这仍意味着2022年上半年的产量将比此前的预期低65万桶/日。该份协议与我们一直以来持有的观点相符合,我们一直认为,要维持现货溢价,OPEC+应该收紧现货市场,同时引导未来产能增加和减少竞争性投资。因此,我们认为周日的协议支持我们的‘建设性’油价观。”

高盛指出,油市走势后市最大的变数在于全球疫情的动向。如果Delta变异株病毒继续扩散并真真切切地冲击了全球经济增长与需求前景,也会令原油价格在后市录得更大的波动。

高盛的分析师团队预计,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在今年三季度末与明年年初节点的预估值分别为每桶82美元和80美元,相比之前的预估值80美元和75美元分别上修2美元和5美元。高盛指出,此前沙特与阿联酋达成减产协议,消除了未来原油供给端的一大不确定性风险,这令油价在短线承压之余,中长期前景却进一步看多,而市场决定因素也因此重新转向需求端,疫情的具体影响将格外受瞩目。

②花旗:OPEC+增产对供应紧张的市场起到了“微薄的作用”

花旗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Morse表示,目前石油市场供应非常紧张,而OPEC+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供应将是微不足道的。尽管疫情在世界部分地区爆发,但现在需求显著增加,到夏季结束时,油价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EdMorse表示,上月全球石油库存可能减少300万桶/日。尽管美国可能最早在9月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今年剩余时间里,伊朗的石油供应不会对市场构成威胁.

③澳新银行:OPEC+协议导致的抛售可能较为短暂,油价能继续涨

澳新银行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海达表示:“周末达成的协议可能会使油价短期内继续走低,因为投资者会因供应前景改善而削减头寸,最终,市场仍然相对紧张,因此抛售的时间应会较为短暂。”

澳新银行认为,OPEC+协议可能会导致油价在短期内承压,因为投资者对未来几个月供应增加的前景正在解除头寸 。该行认为,油价在未来一两个月飙升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即使产量增加,原油市场仍然相对吃紧 ,因此正在将布伦特原油的短期目标(0-3个月)下调至78美元/桶 。

④加拿大皇家银行:原油供给无需增加风险消除,下半年油价不太可能崩跌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对OPEC+终于达成产能协议一事置评称,此状况显示OPEC+破裂导致原油供给量无序增加的风险已经消除,因而原油价格不太可能在下半年再度录得戏剧性崩跌。然而,短线来看,这确实也缓解了部分供给压力,因而NYMEX油价短线回撤至70美元一线,此后进一步走势将取决于全球经济复苏及疫情状况的进一步消长。

⑤国泰君安期货:OPEC+会议结果或给油价带来提振

对于OPEC+就减产协议的分歧达成和解的结果,国泰君安期货认为,短期看上述会议结果中性偏利好,短期原油供需面出现突发性利空的概率大幅降低,或给油价带来提振。未来市场对供应端的聚焦或从OPEC+的减产协议再次回到伊朗问题上,需注意伊朗报复性增产给油价走势带来的扰动。

⑥ 新加坡原油分析机构VandaInsights:协议证明OPEC+团结谨慎,努力避免供应过剩风险

新加坡VandanaInsights的创始人VandanaHari称,该协议证明OPEC+不仅团结,而且将控制和谨慎地缩减减产,以避免市场出现供应过剩的轻微风险。她补充称,打破配额可能仍是OPEC的眼中钉,尤其是当市场对石油的需求增加,成员国私下增产时。

⑦VIInvestment:市场转而关注需求,疫情将继续影响油市

VIInvestmentCorp.驻首尔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WillSungchilYun称,鉴于供应方面的不确定性已经消失,人们的注意力现在将转向需求。他补充称,该协议是基于疫情将在明年消退的假设达成的,但迅速蔓延的Delta变种病毒可能会继续影响石油市场的需求达相当一段时间。

OPEC+协议靴子落地油价回调,花旗高盛等机构怎么看?-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9日15:08,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72.67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