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铁矿石每吨200美元高价难持久但牛市未止,短期难跌破100美元

7月16日,高盛基本金属及大宗研究主管NicholasSnowdon表示,矿石市场的牛市已经持续了两年多,而且不会很快结束。虽然,WoodMackenzie和大宗商品情报公司CRU的分析师认为,铁矿石价格难以持续位于每吨200美元以上。

铁矿石每吨200美元高价难持久但牛市未止,短期难跌破100美元-第1张图片

高盛称铁矿石牛市不会很快结束

Snowdon解释称,目前铁矿石价格受到了非常强劲的需求的支撑,供应商一直克制自己不增加产量,且铁矿石的库存也非常低。他还预测,要到2023年或2024年,铁矿石市场才会回到一个更“舒适”的位置。

Snowdon称,作为炼钢的原材料,铁矿石的需求一直很强劲,这一趋势似乎将持续到明年。即使亚洲的铁矿石需求放缓,世界其他地区和(发达市场)的需求动态仍异常强劲。在他看来,高于趋势的需求增长率可能持续至2022年,部分原因是钢铁将是建设绿色基础设施的重要原材料。

在供应方面,Snowdon表示,供应增长没有对高价格做出反应,生产商在资本支出方面一直很自律。就目前而言,市场供应似乎非常紧张,供应需求有着非常强劲的支撑,需求增长依然强劲。他补充说,只有当需求增速放缓时,价格才会回落。

WoodMackenzie铁矿石研究主管RohanKendall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在另一个小组讨论中表示:“澳大利亚生产商的基础设施利用率几乎已经达到极限,因此他们无法以任何速度扩张。”

与此同时,巴西淡水河谷(Vale)的产量可能继续受到限制,因为这家金属和矿业公司仍在处理与两年前大坝灾难有关的问题。Kendall称,该公司仍然面临挑战,将需要几年的时间来解决。

机构称,铁矿石价格难以持续位于每吨200美元以上,但年底能守住100美元

Kendall和大宗商品情报公司CRU首席分析师ErikHedborg都认为,铁矿石价格不太可能保持在每吨200美元以上。

不过,Kendall认为在接下去的12月内,不会看到铁矿石价格暴跌的情况发生。

他认为铁矿石价格超过每吨200美元是不可持续的,但可能会看到价格保持在每吨150美元左右。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些水平仍然“非常高”。

Hedborg同意铁矿石价格将保持高位,不是现在看到的200美元/吨水平,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肯定会看到价格超过每吨100美元。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