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OPEC+对增产小心翼翼,分歧未消油价本周或迎震荡行情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及其盟友同意从2020年5月起创纪录地削减约1000万桶/天的产量,并将在2022年4月底前逐步停止减产。随着各经济体为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而关闭产能,OPEC+积极的供应管理应对了需求暴跌。截至7月,减产仍将维持在每日580万桶。

OPEC+对增产小心翼翼,分歧未消油价本周或迎震荡行情-第1张图片

预计2022年石油市场将出现供应过剩

OPEC+的联合技术委员会(JointTechnicalCommittee)在一份报告中称,根据几种供需情况,预计到2022年底原油供应将处于过剩状态。报告称,石油市场短期内将出现供应不足,但一旦OPEC+减产结束,供应过剩将出现。

该委员会报告称,在基本情景下,2021年第三季度,经合组织工业化经济体的库存将比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低9600万桶,比第四季度的平均水平低1.25亿桶。然而,该报告称,到2022年,库存将“显著增加”,到明年年底,库存将达到1.81亿桶,高于五年平均水平。

基础案例采用了OPEC6月月度报告中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假设和非OPEC供应增长,并对2022年进行了初步预测。该委员会表示,它仍然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600万桶/天,但表示影响需求的“重大不确定性”包括全球经济复苏的分歧、主权债务攀升、疫苗推出不均衡以及德尔塔冠状病毒变种病例增加。

OPEC+对于释放产量态度谨慎,会议之前油价或震荡为主

咨询公司EnergyAspect的AmritaSen称,OPEC+更倾向于谨慎预测2022年的石油盈余,不过她表示,OPEC+仍预计市场需求将能够吸收明年OPEC+的产量和伊朗增产的石油。

OPEC观察人士称,该组织可能维持产量不变,或决定增产,可能增加逾100万桶,或更温和地增加50万桶。OPEC+消息人士称,该组织周二的磋商没有达成一致的决定或建议。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国家将解决减产分歧的会议推迟到周五,原油价格上涨。美国石油协会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815万桶,这为原油价格提供了支撑。

支持原油的另一个因素是,市场预期OPEC+可能只会逐步提高产量。不过,对疫情的担忧加剧,以及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令价格承压。在OPEC+会议之前,原油价格可能保持区间震荡或仅小幅上行。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