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原油交易提醒:库存骤降+需求预期乐观,美油创两年半新高,新一轮涨势开启?

周四(6月3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69美元附近,早间API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536万桶;美原油周三急升,创两年半来最高至69美元/桶,因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决定坚持逐步恢复供应的计划,且伊朗和美国之间的核谈判进展缓慢。

原油交易提醒:库存骤降+需求预期乐观,美油创两年半新高,新一轮涨势开启?-第1张图片

日内重点关注: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5月28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周五(6月3日)、周五凌晨1:50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536万桶】

两位市场消息人士援引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成品油库存增加。

截至5月28日当周,原油库存骤降536万桶。不具名消息人士称,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增加250万桶,馏分油库存攀升156万桶。

【夏季需求回升的乐观情绪增强】

从美国到欧洲的需求复苏迹象激发了原油生产商和分析师的乐观情绪。IHSMarkitLtd.的副董事长、石油专家DanielYergin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开放,目前石油需求强劲。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本周表示需求已经显示出改善的迹象;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则预计未来六个月石油消费将强劲复苏。

瑞穗证券期货部主管BobYawger称,“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夏季来临和经济重新开放对需求有利”,而“与上周相比,伊朗石油很快进入市场的可能性似乎要小得多。”

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处于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交易员认为价格将进一步走高,因为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恢复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且实时数据证实夏季需求反弹已经在一些国家出现,根据DescartesLabs的数据,上周美国汽油需求达到大流行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英国公路上的车流量也首次超过了疫情前。

【英国汽油价格升至疫情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英国对道路燃料,主要是汽油和柴油的需求自2021年初以来增长了1.5倍,因为该国的疫苗接种速度为欧洲最快。燃料价格已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英国政府在2020年3月宣布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并命令民众待在家里,导致燃料消费大幅下降。

根据官方数据,柴油销售量骤减,去年3月中旬抽样的加油站每天销量为12000升,而一个月后就降到了1400升;而同期汽油销售量从7000升降至1100升。

然而,英国商业、能源及工业策略部上周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自1月1日以来,这两种道路燃料的消费量几乎增加了150%。

加油站的平均柴油销量从年初的近2500公升上升到近6500公升,汽油销量从近2400公升上升到约6000公升。

Rystad的油市分析师SemenNutHansenEliassen表示,“在5月的前几周,道路燃料销量不理想,每周较上周下滑6%。然而,我们最近看到5月17日当周的周增长率为2%,5月24日当周的周增长率为9%,使道路燃料总需求比疫情前水平高出4%,每天的道路燃料需求大约为85万桶。"

从5月17日开始,人们于数月来首次被允许在室内聚会,酒吧、咖啡馆和餐馆被允许在室内接待顾客。Eliassen表示,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也出现了同样的正面趋势,这是因为成功的疫苗接种策略和夏季来临后天气变暖的影响。

根据RAC基金会的数据,英国的无铅汽油价格已经达到每公升129便士,是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柴油价格为每公升134.50便士,为2020年1月以来最高。

【在经济乐观和通胀担忧中收高投资者等待新催化剂】

美国股市周三上涨,经济乐观情绪和通胀担忧心理之间纠葛继续上演。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窄早盘涨幅,交易员等待经济数据的新催化剂,包括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就业报告

GW&KInvestment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AaronClark表示,“似乎他们开始为减码打基础,”“所以我认为投资者现在只是持有模式。”

JohnHancockInvestment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EmilyRoland称,上一份就业报告令美国国债和美元承压,“我们要看看势头是否逆转。”

【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称经济复苏步伐加快】

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中表示,“从4月初到5月下旬,国民经济以温和的速度扩张,增速略高于前一个报告期,自上一次报告以来,整体价格压力进一步增加。销售价格温和上升,而投入成本上升更快。”

包括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的几位美联储决策者已经表示,美联储官员或许能够在未来的几次政策会议上开始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适当时机。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Harker周三早些时候说,美联储应该开始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承诺,只有在通胀和就业“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后,才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步伐。

【伊朗核谈判暂告段落世界大国将于下周再度开会】

参与伊朗核谈判的几个世界大国周三暂时休会,计划下周重新开会。美国和伊朗在重返2015年核协议问题方面仍然存在分歧,这个僵局导致伊朗原油回归国际市场受阻。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外交官称,最艰难的决定还在后面。伊朗首席谈判代表,外交部副部长AbbasAraghchi以及中国、俄罗斯和其他欧盟国家的外交官将各自返回首都,与政府就几个亟待解决的分歧点进行讨论。

Araghchi当天早些时候在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的评论听起来较为乐观,他说“每个人都认为这些分歧并非无法解决,所有代表都很有决心,也非常认真”。

【高盛表示石油也受益于绿色支出,未来6至8周表现或让人意外】

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Currie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脱碳支出在短期内给石油和金属带来的好处一样多,因为它正在创造经济刺激。“我们正在使用绿色资本支出来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鉴于近期走势平平,石油在未来6至8周的表现可能真正令人意外。

从历史水平和管理下的总资产来看,投资者在大宗商品的持仓“非常轻”,大宗商品受到供应稀缺、以及美国和欧洲需求更为强劲的支撑。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高传染性新冠变异病毒在美国迅速蔓延】

据《纽约邮报》当地时间1日报道,数据显示,首先在印度出现的具有高传染性的新冠变异病毒正在美国迅速蔓延,目前已占美国新增病例的7%。

报道根据Outbreak.info的一份报告称,5月初,首先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在美国的新增病例中只占1%,之后迅速增加。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医学会(IMA)统计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暴发以来,已有近1300名一线印度医生死亡。在印度的第二轮疫情期间,死亡医生的数量已经接近600人。

东京奥组委2日透露,在累计约8万名奥运志愿者中,已有超过1万人提出辞职。

总体来看,原油库存骤降、经济复苏好于预期、需求的乐观预期利好油价上涨,加之伊核谈判虽告一段落,但形势依旧复杂,不确定性也提振油价,一系列的利好因素影响下,美原油或将上破70关口,短期关注非农数据。

原油交易提醒:库存骤降+需求预期乐观,美油创两年半新高,新一轮涨势开启?-第2张图片

北京时间8:26,美原油现报68.85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