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利好美元!美联储7月纪要出炉,官员认为通胀“上行风险”或导致进一步加息

汇通财经APP讯——周四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表达了对通胀速度的担忧,并表示,除非情况发生变化,否则未来可能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在7月为期两天的会议上,美联储进行的讨论导致其加息25个基点,市场普遍预计这将是本轮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但讨论显示,大多数委员担心抗通胀远未结束,可能需要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采取额外的紧缩行动。

利好美元!美联储7月纪要出炉,官员认为通胀“上行风险”或导致进一步加息-第1张图片

会议纪要称:“由于通胀仍远高于委员会的长期目标,且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多数与会者继续认为通胀存在显著上行风险,这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此次加息使美联储的关键借款利率(即联邦基金利率)达到了5.25%-5%的目标区间,为逾22年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一些委员自这次会议以来曾表示,他们认为进一步加息可能没有必要,但会议纪要显示出谨慎的态度。官员们指出了来自许多变量的压力,并强调未来的决策将基于最新数据。

该文件称:“在讨论政策前景时,与会者继续认为,货币政策的立场必须具有足够的限制性,以使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委员会2%的目标,这一点至关重要。”

事实上,会议纪要暗示了对未来政策方向相当大的担忧。

虽然大家一致认为,美国的通胀“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但也有迹象表明,“存在一些初步征兆,通胀压力可能正在减弱”。

“几乎所有”与会者,包括无投票权的委员,都赞成加息。然而,反对者表示,他们认为委员会可以跳过加息,观察之前的加息对经济状况的影响。

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普遍指出,过去货币政策收紧对经济的累积影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会议纪要指出,预计经济将放缓,失业率可能会有所上升。不过,美联储经济学家收回了早些时候的预测,即银行业的问题可能导致今年出现温和衰退。

利好美元!美联储7月纪要出炉,官员认为通胀“上行风险”或导致进一步加息-第2张图片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11:27,美元指数报103.54。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