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澳新银行看涨黄金:四季度前均价2050美元,明年一季度创新高!

汇通财经APP讯——即便美联储维持其鹰派立场,但美国经济能够避免严重衰退的乐观情绪不断升温,继续令金价承压,目前金价接近6个月低点。

然而,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表示,尽管面临短期抛售压力,但他们仍对黄金中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最新报告的主要作者DanielHynes表示,虽然他不排除金价跌破1900美元的可能性,但他确实看到了市场上出现坚实支撑的迹象。

Hynes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美元仍处于结构性下行趋势,信贷环境收紧可能构成经济风险。这些都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澳新银行看涨黄金:四季度前均价2050美元,明年一季度创新高!-第1张图片

虽然澳新银行仍看好黄金,但当前低迷的环境已导致银行拉低了对金价新高的预期。该行目前预计,今年Q4前金价平均在每盎司2050美元左右,明年Q1末前预计金价将达到新高,均价约为每盎司2100美元。

中期前景看涨之际,现货黄金略低于1900美元。

Hynes表示,短期内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正在演进的“金发姑娘”经济状况不断加剧。他表示:“强劲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具有韧性。通胀放缓和强劲的劳动力数据呈现出理想的宏观经济平衡。因此,市场排除了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这减少了流向黄金的避险资金。”

然而,随着通胀继续从去年40年高点放缓,澳新银行预计美联储利率已经见顶。他补充说,黄金不应该被最后一次加息的可能性吓到。

他说:“随着通胀放缓,实际利率可能会上升。作为一种非收益资产,黄金与美国实际利率呈反向走势。”

虽然美国经济保持了相当的韧性,但澳新银行不排除明年Q1之前出现衰退的可能性。

分析师们写道:“虽然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但经济下行的风险并没有完全排除。信贷环境紧缩和信贷需求疲软通常与经济衰退的风险联系在一起。如果这种情况在2024年成为现实,我们预计,投资者将开始通过增持黄金来对冲这种经济风险。”

分析师还表示,尽管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仍在持续平仓,但当市场情绪开始转变时,黄金将处于获益的有利地位。

Hynes称:“我们认为,一旦市场确认加息周期暂停,或经济成长令人失望,投资需求可能迅速回升。"

澳新银行看涨黄金:四季度前均价2050美元,明年一季度创新高!-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11:36,现货黄金报1893.15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