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原油交易策略:需求担忧笼罩市场,油价仍有进一步回调风险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8月15日)亚洲时段,美原油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82.73美元/桶附近,中国央行意外再度调降公开市场MLF(中期借贷便利)和逆回购利率,给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不过,市场对原油需求复苏前景的担忧仍挥之不去,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相对强势,仍需提防油价的进一步回调风险。

EurasiaGroup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油价的上行空间可能受限,特别是亚洲大国经济复苏继续放缓,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则实行减产。石油市场可能正在走向新的平衡,价格接近上限。”

ICAP-TA首席技术分析师WalterZimmerman表示,随着亚洲大国经济恢复到疫情前需求水平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油市对未来的增长几乎不抱希望。“问题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亚洲大国自己都无法摆脱困境,更不用说引领世界经济上行,没有什么其他因素可以推动上涨。”

PriceFuturesGroup分析师PhilFlynn表示,市场参与者很纠结,他们在供需平衡趋紧与亚洲大国需求减弱的迹象之间进行权衡。

石油市场分析提供商VandaInsights的创始人VandanaHari表示,原油市场可能会出现回调。Hari称:“原油处于超买区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尽管预期会出现回调。”

她补充称,之前市场的关注焦点一直是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没考虑欧元区和亚洲大国的经济阻力。

供给方面,壳牌发言人周一表示,尼日利亚福卡多斯(Forcados)原油出口已于周日恢复,在此之前约一个月,这一中质原油的装载因出口终端可能发生泄漏而暂停。

调查显示,这次出口暂停导致尼日利亚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原油产量降幅第二大的成员国。

本交易日需要留意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和API原油库存系列数据。

日线级别:单边上涨后回调;MACD顶背离后高位死叉,KDJ死叉,K线在强阻力位附近录得“吞没”看空后,油价持续回落,尽管目前勉强受到10日均线支撑,但后市仍有进一步回调风险,隔夜低点支撑在81.75附近,21日均线支撑在80.46附近,上周二低点支撑在79.90附近,8月3日低点支撑在78.68附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

上方5日均线阻力目前在83.06附近,上周五低点阻力在83.78附近,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但仍需提防“M”顶的可能性。

美原油交易策略:需求担忧笼罩市场,油价仍有进一步回调风险-第1张图片

阻力:83.06;83.78;84.87;85.81;

支撑:81.75;80.46;79.90;78.68;

短线操作建议:逢高谨慎做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