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黄金交易提醒:“恐怖数据”施压,还迎美联储会议纪要考验,金价仍处险境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8月1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低位徘徊,目交投于1904.02美元/盎司附近,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帮助美元指数守在逾一个月高位,美债收益率则继续刷新近十个月高点,令金价持续承压。

技术面来看,虽然金价受到1900关口和200日均线附近支撑,但后市仍存进一步下行风险,关注6月份低点1892.85附近支撑。但目前金价下跌动能有所减弱,也需要提防金价探底回升的可能性。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长0.7%,这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初继续扩张,经济学家此前预测零售销售将增长0.4%。

OANDA美洲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说。“又是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零售销售报告,这表明经济并未疲软,这将迫使美联储继续保留进一步加息的前景。每盎司1900美元是许多交易员关注的黄金关键价位。有时,黄金交易会极具技术性,我们可以看到金价在这一水平附近有一些关键支撑。”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的持金量周二再度下降1.44吨,至894.43吨,为2020年1月以来最低,这表明了市场情绪。

本交易日将迎来美联储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此外,还需要关注美国7月营建许可年化总数初值、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的表现。

黄金交易提醒:“恐怖数据”施压,还迎美联储会议纪要考验,金价仍处险境-第1张图片

美国零售销售超预期增长凸显经济韧性,或将实现软着陆

7月美国零售销售增长超过预期,民众增加了网上购物和外出就餐,这表明经济在第三季度初继续扩张,出现衰退风险的仍较低。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报告还显示,消费者在业余爱好、体育用品和服装方面大举支出,凸显出尽管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激进加息,美国经济仍保持韧性。

这促使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年率预期上调0.7个百分点,至2.2%。美国第二季经济环比增长年率为2.4%。

劳动力市场吃紧推动的强劲薪资增长支撑了需求。尽管消费者支出继续显示出保持强势的迹象,但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回落之际,美联储下月不会加息。

政府上周报告称,7月消费者物价小幅上涨,核心通胀进一步放缓。

凯投宏观副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Hunter表示:“只要核心通胀继续快速下降,仅凭增长富有韧性这一点不足以促使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6月数据上修为增长0.3%,前值为增长0.2%。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7月零售销售将增长0.4%。7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3.2%。

零售销售主要是商品销售,未进行通胀调整。亚马逊AMZN.O上月的会员日促销活动可能带来了提振。此次活动的规模为有史以来最大,可能导致8月的部分消费提前。线上销售在6月增长1.5%之后,7月增加1.9%。

“这份报告让经济衰退担忧消散殆尽,显示健康的劳动力市场正在给消费者派发股息,”TradeStation市场情报部副总裁DavidRussell表示。“实体经济的好消息有可能成为华尔街的坏消息”

不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已经完成了加息行动,他们愈发倾向于认为联储可以引导经济实现“软着陆”,而不是他们去年以来一直预测的衰退。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指标隔夜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25个基点,目前为5.25%-5.50%。

通胀放缓提升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家庭也在举债购物。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燃料成本上涨,7月进口物价环比反弹0.4%,但核心进口通胀仍受抑。7月进口物价同比下降4.4%。

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Martin表示:“令人鼓舞的是,非燃料价格依然受抑,这抵消了燃料价格上涨的部分影响,但也预示着通胀放缓的压力扩大。”

扣除汽车、汽油、建材和食品服务,7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0%,6月数据下修为增长0.5%,前值为增长0.6%。

核心零售销售最能反映GDP中的消费者支出部分。7月强劲的核心零售销售表明,占美国经济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在第二季度放缓后,在第三季开局表现强劲。

不过,人们担心随着年底临近,支出将会减速。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就业增长放缓可能会抑制薪资增长。额外储蓄正在逐渐减少,而数百万人将在暂停还款期结束后重新开始偿还学生贷款。

美联储卡什卡利:还没准备好说加息已经结束了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二表示,虽然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利率可能仍需走高才能完成任务。

“我还没准备好说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卡什卡利在明尼亚波利斯举行的APiGroupGlobalControllersConference上说。但随着最近几个月通胀出现放缓迹象,他说:“我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这些迹象表明,嘿,我们可能已经在路上了;我们可以再花一点时间来获取更多数据,然后再决定是否需要采取更多措施。”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指标政策利率目标上调了5.25个百分点,以应对40年来最快的通胀。美联储上个月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至5.25%至5.5%的区间。

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已从去年夏天的峰值7%降至6月份的3%。

尽管如此,卡什卡利指出,扣除不稳定的能源和食品价格的基本通胀率仍然是美联储2%目标的两倍多,他需要“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证明通胀率正在进一步下降,才能确信美联储已经做得足够多。

与此同时,他补充说,美联储距离降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如果通胀继续下降,明年降息是有可能的,“只是为了让货币政策保持稳定,而不是继续收紧,”他说。

他说,劳动力市场相当紧张,经济增长继续超出预期,没有迹象表明经济衰退即将来临。不过,他说,迄今为止的加息步伐可能仍会有所放缓

美债收益率短暂触及近10个月最高,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触及近10个月最高,随后迅速回落,此前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幅超预期。

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6月数据上修为增长0.3%,前值为增长0.2%。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7月零售销售将增长0.4%。

美国民众增加了网上购物和外出就餐,这表明经济在第三季度初继续扩张,出现衰退风险的仍较低。强劲的美国数据也提升了人们的预期,即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以推动通胀更接近2%的目标。

野村证券美国利率策略主管JonathanCohn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与之前的预期相比,我们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当前终端利率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黄金交易提醒:“恐怖数据”施压,还迎美联储会议纪要考验,金价仍处险境-第2张图片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一度触及4.274%的10月24日以来最高,收报4.224%。不过,周三亚市,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目前交投于4.198%附近。

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一度触及5.024%的7月7日以来最高,随后回落至4.952%,维持在7月6日触及的5.120%以下,那是2007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7月25-26日的会议记录。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8月24-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年度研讨会可能给出有关美联储想法的更多线索。

期货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接近35%,一个月前为约25%。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美国利率策略师BenjaminJeffery表示,在美联储周三下午公布上次会议记录之前,市场正在评估“这轮抛售还能持续多久”。

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美元持平

美元指数周二接近收平,此前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幅高于预期;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一度短暂触及200日均线103.28,随后快速回落至102.82附近,收盘回升至103.19附近,接近周一收盘价。周三亚市,美元指数暂时在103.16附近窄幅震荡。

黄金交易提醒:“恐怖数据”施压,还迎美联储会议纪要考验,金价仍处险境-第3张图片

Corpay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Schamotta说:“美元在当前水平保持相对稳定,但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看到其他货币大幅走软。”

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后不久公布的中国工业产出、零售销售和投资数据显示出人意料的放缓,增加了市场的担忧担忧情绪。

BNYMellonMarkets美洲宏观策略主管JohnVelis说:“我认为,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数据的负面意外,因此这推动了风险胃纳回升。”

周二美元再度收到200日均线压制,并录得十字星,后市转跌的可能性有所增加,这给黄金多头提供了一些心理支撑,后市需要密切关注美元走势。如果美元转跌,则金价有望迎来反弹机会,反之,如果金价强势顶破200日均线103.28附近阻力,则金价可能会加速下跌。

加拿大7月通胀超预期急升至3.3%,央行再次加息可能性提高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年通胀率超预期急升至3.3%,且央行关注的通胀核心指标仍居高不下,这增加了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分析师此前预期,通胀率将从6月触及的27个月最低的2.8%升至3.0%。加拿大统计局称,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涨0.6%,预期为上涨0.3%。

加拿大央行的两个核心通胀指标,CPI中值和CPI截尾值(CPI-trim),的均值为同比上涨3.65%,6月涨幅为3.70%。

“我认为,加拿大通胀面临新一轮螺旋式上升的风险,”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部副总裁DerekHolt称。“在我看来,加息行动还没有结束。”

货币市场加大了对9月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认为加息可能性从之前的22%立即上升到35%,随后又回落到27%。

剔除食品和能源,7月物价同比上涨3.4%,6月涨幅为3.5%。7月服务价格同比上涨4.3%,商品价格上涨2.3%

加拿大通胀水平和央行利率水平一般跟美国同步,加拿大7月份CPI数据的上涨,意味着美国通胀压力增加,美联储后市进一步加息的压力也可能会回升,这对金价不利,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美国8月建筑商信心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减弱

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创纪录的抵押贷款利率和依然高企的房价令潜在购房者望而却步,美国房屋建筑商的信心在8月份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减弱。

8月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住房市场指数从7月份56的13个月峰值回落至50。潜在购房者流量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建筑商的信心。衡量潜在买家流量的指标从7月份的一年高点40降至8月份的34。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建筑商信心指数将维持在56。

美联储自2022年3月以来加息525个基点,使抵押贷款利率在上个月突破了7%,但市场上现房匮乏支撑了新房需求,因此今年上半年建筑商信心大增。许多现房业主被锁定在低抵押贷款利率上,在昂贵的融资选择中不愿将现房投入市场。

8月份,四分之一的建筑商降价促销,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首次增长。此外,建筑商对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预期指标从7月份的59降至55,这表明建筑商降价促销以刺激购房者的比例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对于美联储抑制通胀的行动来说,更广泛的降价将是一个值得欢迎的消息。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Dietz表示,“客户流量的下降提醒我们一个更大的挑战,即住房通胀比一年前上升了7.7%,在7月份3.2%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中占了惊人的90%。降低住房通胀和缓解住房负担危机的最佳途径是各级政府制定政策,允许建筑商建造更多住房,以解决全国范围内约150万套住房的缺口。”

乌克兰称俄罗斯无人机队威胁多瑙河谷物重要出口港

乌克兰空军周三表示,一大群俄军无人机进入多瑙河河口,朝着接近罗马尼亚边境的伊兹梅尔(Izmail)河港飞去。

社交媒体团体报导表示,在伊兹梅尔和雷尼(Reni)这两个多瑙河港口附近地区听到了防空系统开火的声音。

南部敖德萨(Odesa)州州长OlehKiper曾要求伊兹梅尔区居民寻找掩蔽,并在一小时后解除了空袭警报。

在俄罗斯退出联合国所支持为乌克兰谷物经黑海出口提供安全通道的协议之前,乌克兰的几个多瑙河港口约占该国谷物出口的四分之一。从那时起,这些港口就成为乌克兰粮食出口的主要通道,粮食由驳船运往罗马尼亚的黑海港口康斯坦察(Constanta),然后再运往其他地方。

8月初,俄罗斯对伊兹梅尔港的袭击导致全球粮食价格上涨。

黄金交易提醒:“恐怖数据”施压,还迎美联储会议纪要考验,金价仍处险境-第4张图片

整体来看,金价目前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正考验1900关口附近支撑,美国的强劲数据和更长时间维持高利率水平的预期,不断推升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这令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而如果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果偏向鹰派,这金价可能会加速下跌,下方留意6月低点1892.85和1880附近支撑;反之,如果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鸽派并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将结束加息周期的预期,这将有望给金价提供反弹机会,上方留意10日均线1920关口附近阻力。

北京时间10:18,现货黄金现报1904.17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