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阿联酋或增加石油产量,但难抵市场紧缩!渣打预测四季度布油升至93美元

汇通财经APP讯——8月13日,市场分析师AlexKimani称,上个月,阿联酋宣布不会加入沙特自愿减产的行列,声称沙特的减产足以平衡市场。考虑到阿联酋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应允许其生产超过目前OPEC配额的石油,这一点也不令人惊讶。但作为OPEC第三大产油国,阿联酋并不满足于维持目前的产量。阿联酋从OPEC获得了巨大的让步,其配额向上修订,2024年的日产量将增加20万桶,达到320万桶。

阿联酋或增加石油产量,但难抵市场紧缩!渣打预测四季度布油升至93美元-第1张图片

阿联酋可能增加石油产量

但阿联酋不必等到2024年才能收获精明的回报。自沙特阿拉伯开始自愿减产100万桶/日以来,油价已攀升约15%。实际上,沙特承担了所有重任,而阿联酋从中获利最多。

阿联酋计划到2027年将其原油产能提高到500万桶/天,远高于OPEC的300万桶/天配额。

Kpler原油分析主管ViktorKatona表示,沙特正在大规模减产。至少俄罗斯说它在减产。阿联酋已经削减到最低限度。最终的结果是,沙特在做所有的工作,而阿联酋的油价比一个月前高出15%。无论如何,阿联酋都是今年夏天的大赢家。

考虑到阿联酋比沙特人均富裕得多,这意味着沙特更担心可能对政府支出造成影响的短期油价,这种情况就更具有讽刺意味了。按照目前的生产速度,沙特阿拉伯需要每桶100美元的原油才能平衡其账目。

沙特加大减产力度?

如果沙特决定进一步减产以提振油价,阿联酋的收入可能会再次飙升。

上个月,几位大宗商品专家预测,沙特将延长自愿减产,但将逐步减少额外减产,恢复9月份停产的25万至50万桶/日的产量。一周后,沙特新闻社(SPA)证实,该国确实将把100万桶/天的石油减产计划延长至9月,但许多媒体报道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细微差别,即减产“可以延长或延长并加深”。这标志着沙特首次表示,如果之前的减排措施需要太长时间才能达到预期效果,沙特愿意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

主要石油消费国需求的减弱也可能促使沙特进一步减产。

印度7月份的石油需求为470万桶/天,低于华尔街预期的483万桶/天。该国的需求同比增长速度从6月份的19万桶/天放缓至7月份的8.4万桶/天。这一数据也有好有坏,因为7月份汽油需求增幅从6月份的6.2%升至6.3%,而柴油需求增幅从3.1%升至3.9%。

但沙特进一步减产并不是必然的。

渣打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押注沙特不会加大减产力度,因为未来原油库存可能大幅下降。大多数能源专家预测,全球石油市场将逐渐收紧,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推高油价。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IEA)预计今年下半年石油短缺约为每天170万桶。

渣打银行的大宗商品专家预测,8月份全球石油市场将出现每日281万桶的供应缺口;9月为243万桶/天,11月和12月超过200万桶/天。分析师还预测,到2023年底,全球石油库存将减少3.1亿桶,2024年第一季度将再减少9400万桶,从而推高油价。据渣打银行预测,第四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将攀升至93美元/桶。

阿联酋或增加石油产量,但难抵市场紧缩!渣打预测四季度布油升至93美元-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4日10:26,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86.43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