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联储决议来袭!若暗示9月暂停加息,美元恐再遭抛售

汇通财经APP讯——尽管通胀形势有所改善,但多数投行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批准自2022年3月以来的第11次加息。投资者希望这将是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30分钟后,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如果鲍威尔相对鸽派,美元可能走软;如果鲍威尔鹰派,美元可能走强。

美联储决议来袭!若暗示9月暂停加息,美元恐再遭抛售-第1张图片

多数投行预测本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市场预期美联储肯定会批准加息25个基点,提高基准借款利率至5.25%-5.5%的目标区间,这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的上限推至200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更紧迫的问题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官员是否觉得他们已经走得够远了,或者在对抗恶性通胀方面是否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尽管最近通胀有所下降,但由于基数效应,荷兰国际预计未来几个月整体CPI将出现反弹。相比之下,该行预计核心通胀率将逐步下降,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可能会保持在高位。因此,荷兰国际坚持此前观点,即美联储今年不会转向降息。

荷兰国际也认为现在宣布软着陆还为时过早,仍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恶化。因此,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在加息周期中保持更温和的步伐,荷兰国际就继续对7月之后的再次加息持怀疑态度。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对7月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将是这个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这一点,但可能会强调政策的数据依赖性质。从现在到9月会议召开之前,通胀率再次温和回落、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应能确认5.375%为利率峰值。

道明证券指出,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决定暂停加息后恢复加息,预计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虽然道明证券预计7月将是美联储本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但认为美联储目前还不太愿意发出这种转变的信号。相反,政策制定者似乎更愿意暂时保持鹰派立场。预计美联储本轮的最后一次加息应该会让美元再次贬值。

花旗集团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鸽派风险在于FOMC声明中或增加“通胀有所下降”以及鲍威尔不强调6月的点阵图、但讨论随着通胀下降而降息的可能性。

CharlesSchwab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Jones表示:“美联储的确在考虑加息,但之后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在此观望一段时间。但没有承诺,美联储不能放弃这个选择。”

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已经走得够远了,Jones就是其中之一。随着6月份年度通胀率降至3%(一年前为9.1%),美联储可能不必要地将经济推入收缩的危险正在增加。

Jones表示:“美联储应该已经完成了任务。他们正在走一条艰难的路线。对我来说,我们现在已经做得够多了,我们可以等等看。但显然美联储的人认为,他们至少还需要一次。”

事实上,美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上(这是本轮紧缩周期中首次没有加息的会议)强烈表示,他们预计今年至少还会有两次加息。

自上次会议以来,政策制定者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消除加息的可能性。

若美联储暗示9月暂停加息,美元抛售将恢复

本周美联储会议的一个关键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会暗示,至少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FOMC会在分析之前加息对经济的影响时,再次跳过加息。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不会陷入每隔一次会议加息一次的模式,但他表示,加息步伐可能会放缓。

Wilmington信托投资顾问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LukeTilley表示:“本周将要进行的加息是不必要的,可能最近的两次加息也是不必要的。到11月的时候,情况会更加明朗。”

假设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且暗示将在9月暂停加息,那么美元将恢复跌势,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下跌。

近期投资者多次表示,一旦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利率已触顶,他们非常愿意卖出美元,买入债券。

考虑到这种心态,他们倾向于将9月份的利率保持不变视为利率触顶的又一迹象,并认为明年上半年美联储有可能降息。不过事实证明,核心通胀很棘手。虽然美国CPI正在下降,但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仍处于高位,而这些情况是否会支撑美元,将取决于投资者给予它们多少信任。

美联储决议来袭!若暗示9月暂停加息,美元恐再遭抛售-第2张图片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6日15:54,美元指数报101.16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