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澳洲工人罢工影响供应,未来几个月欧洲天然气继续看涨!

汇通财经APP讯——能源分析师认为,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三上涨近40%后,未来几个月欧洲天然气价格的看涨势头将持续下去。

澳洲工人罢工影响供应,未来几个月欧洲天然气继续看涨!-第1张图片

欧洲天然气上涨,未来可能因澳洲工厂罢工继续上涨

由于担心澳大利亚可能出现供应中断,欧洲天然气交易基准荷兰产权转让设施(TTF)中心的近月天然气价格周三触及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股盘中一度升至每兆瓦时逾43欧元(47.4美元)的高点,但周四收窄涨幅,继续下跌。该合约最后一次交易价格约为36.6欧元。

与此同时,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周三上涨6.6%,创下6月中旬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也创下3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天然气价格飙升是由于有消息称,澳大利亚主要工厂的液化天然气(LNG)设施可能发生罢工,工人们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保障。

能源咨询公司Rystadenergy的天然气分析师ZongqiangLuo表示,价格飙升反映了罢工成为现实的可能性,这将反过来影响持续热浪期间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尽管欧洲天然气库存充足。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潜在的罢工将由雪佛龙和伍德赛德能源集团的澳大利亚工人领导,这可能会中断四个液化天然气设施。”

他们补充说,罢工的前景可能会扰乱澳大利亚约一半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并促使许多亚洲买家试图从其他地方采购液化天然气货物。

Luo还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天然气价格的看涨前景将继续,因为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减少,挪威管道的计划维护以及全球多个地区持续的热浪。”

天然气存在短缺的可能性

对欧洲而言,天然气价格飙升之际,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欧元区继续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出口的依赖。

经纪公司PVM分析师JohnEvans表示,尽管德国等国与其他国家达成了大型天然气交易,但“仍有可能出现短缺,并回到2022年那种不得不现货购买的局面。”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澳大利亚现在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超过了卡塔尔和美国,但由于生产问题和天然气田受损,欧洲买家担心供应安全,并在冬季来临之前求助于现货市场。”

Evans继续说,去年10月尼日利亚宣布的不可抗力延长,加剧了液化天然气市场的紧张局势,油田在严重洪灾后难以恢复生产。

他表示:“目前看来,能源板块似乎没有任何不利因素扰乱本轮涨势。”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