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多家机构预测金价明年将创新高,最高上看2500美元

汇通财经APP讯——金价有望在2024年涨至历史高点,原因是利率不断下降,以及衰退来临的担忧加剧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现货金价在2020年8月7日触及创纪录的盘中高点2072.5美元。分析师表示,它们可能会超过这一水平,并打破纪录。

道明证券的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Melek表示:“我确实认为金价将在2023年末、2024年初上破2100美元。”他将他的乐观情绪归因于美联储紧缩周期可能暂停。

多家机构预测金价明年将创新高,最高上看2500美元-第1张图片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看好黄金,因为我相信美联储将偏离其目前的限制性政策模式。我相信这将在2%的通胀目标达到之前发生。”

美联储从2022年3月开始稳步加息,当时通胀攀升至4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它已将借贷成本提高到5.25%至5.5%之间。

Melek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12个月,黄金的表现优于大多数其他主要资产类别。他将其归因于黄金抵御利率上升的能力,以及其作为抗通胀安全押注的价值。

一些分析师尤其看好黄金,预计明年年底前目标金价将达到2500美元,比目前的价位高出26%以上。

Livermore合伙公司的创始人DavidNeuhauser表示:“我的目标是,到2024年底达到2500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以下事实有关,即经济衰退的力量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占据主导地位,并在2024年加剧。2024年,我将看到金价突破,达到新高甚至更高。”

他说,他预计随着通胀降至3%至5%之间,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将持续滞胀。

在衰退和滞胀等经济不确定时期,黄金往往表现良好,因为它是一种可靠的保值手段,经常被用作对冲通胀的工具。

Wheaton贵金属的CEORandySmallwood表示:“我相当有信心,几年内我们将看到2500美元的金价。”他表示:“任何类型的衰退变动都将有利于黄金。”他补充称,他看到了中国和美国经济的疲软。

大华银行也预测,金价将创下新纪录,但要到2024年下半年。

该行市场策略、全球经济和市场研究主管HengKoonHow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对黄金前景乐观,关键驱动因素是,预期中的美联储加息周期见顶,以及美元强势即将到头。”

他解释说,当利率停止上升、美元回落时,金价应该会走高。Heng预测,到2024年第二季度,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100美元。

金价往往与利率呈反向关系。随着利率上升,对黄金的需求下降,因为债券等另类投资变得更有吸引力,并产生更好的回报。

美国6月份通胀年率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环比仅上升0.2%。美联储7月批准了备受期待的加息举措,推高基准借贷成本至22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多家机构预测金价明年将创新高,最高上看2500美元-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15:08,现货黄金报1916.08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