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8月10日财经早餐:金价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报告出炉

汇通财经APP讯——北京时间周四(8月10日),美元周三下跌,交投淡静且陷于区间,投资者等待周四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报告,以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迹象,金价下跌,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油价创下数月新高,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触及1月以来最高,此前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减少,沙特和俄罗斯减产盖过了对需求放缓的担忧。

8月10日财经早餐:金价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报告出炉-第1张图片

商品收盘情况:美国期金收低0.5%,结算价报每盎司1950.6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1.6%,结算价报每桶87.55美元,为1月27日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收高1.8%,报84.40美元,为2022年11月以来最高。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0.54%,报35123.95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68%,报4468.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17%,报13722.02点。

周四前瞻

8月10日财经早餐:金价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报告出炉-第2张图片

贵金属

金价周三下跌,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投资者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守在场边观望,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提供更多线索。

8月10日财经早餐:金价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报告出炉-第3张图片

RJO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ielPavilonis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成为美联储政策的支点......现在是一种观望模式,”

Pavilonis补充称:“黄金也一直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但黄金正在与10年期公债收益率打一场艰苦的战斗。如果通胀持续,而美联储又希望快速加息,那么黄金很可能会陷入困境。”将于周四公布的CPI数据预计将显示,7月通胀略有加快,CPI同比涨幅料为3.3%。

大多数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9月的政策会议上不会做出任何调整。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13.5%。

现货白银下跌0.4%,至每盎司22.67美元;铂金下跌1.1%,至890.34美元;钯金上涨1.2%,至1,234.47美元。

原油

油价周三创下数月新高,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触及1月以来最高,此前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减少,沙特和俄罗斯减产盖过了对需求放缓的担忧。

8月10日财经早餐:金价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报告出炉-第4张图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7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170万桶,

LipowOilAssociates总裁AndrewLipow表示:“成品油库存减少继续利好石油市场。”

基本摆脱了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585万桶的影响,在那之前的一周,库存降幅创纪录。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帮助盖过了部分需求担忧,此前中国周二的数据显示,7月原油进口环比下降18.8%,日进口量创下1月以来最低水平。

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计划将100万桶/日的自愿减产计划再延长一个月,至9月底,这给油价带去支撑。俄罗斯也表示,将在9月把石油出口量减少30万桶/日。

据国家媒体报道,沙特内阁周二重申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为稳定市场而采取的预防措施。

市场还将密切关注将于周四公布的7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预计CPI同比涨幅将略有加速。

外汇

美元周三下跌,交投淡静且陷于区间,投资者等待周四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报告,以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迹象。

8月10日财经早餐:金价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报告出炉-第5张图片

投资者目前关注的焦点是周四的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对渴望获得美联储政策走向线索的市场尤为重要。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料增长4.8%,与上月涨幅持平。

由外汇与利率策略师ThierryWizman牵头的麦格理分析师写道:“我们仍然非常确信,在住房价格通胀放缓的带动下,美国通胀将继续缓解--住房价格占整体CPI指数的35%。我们预计,CPI可能会低于预期(同比上升4.7%),而这是因为主要居所和业主等价租金通胀放缓。”

美元指数下跌0.1%,至102.46,回吐了周二的部分涨幅。欧元上涨0.2%,至1.0976美元;英镑下滑0.2%,至1.2721美元。

隔夜美联储官员也发出了更多鸽派信号,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哈克表示利率已经够高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但官员们绝不是众口一词。美联储理事鲍曼周一表示,进一步加息是有可能的。美元兑日元上涨0.2%,至143.70。

FOREX.com和CityIndex的全球研究主管MatthewWeller说:“随着美国和日本之间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仍保持在大约3.4%的水平......以及日本央行任何正式加息的前景似乎都被推后,美元兑日元恢复了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势,并可能很快创下2023年的年内新高,尤其如果(周四的)美国CPI报告高于预期的话。”

市场要闻

英媒:欧盟增加乌克兰天然气储存以缓解冬季短缺

据英国金融时报,虽然乌克兰仍处于冲突之中,但欧洲能源行业为了避免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出现天然气短缺,已将大量天然气运往乌克兰储存。随着持续的冲突和制裁迫使欧盟放弃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交易员们发现了乌克兰充足的储存能力带来的不同寻常的机会。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Naftogaz)表示,今年向该国注入天然气的非乌克兰公司达到19家,高于2021年的4家。数据显示,今年7月,从欧盟输往乌克兰的管道预定运力达到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本月计划的输气量有望翻一番。Naftogaz首席执行官OleksiyChernyshov表示,这会是欧盟建立战略天然气储备的绝佳机会。

随着LNG供应风险加剧,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20%

由于澳大利亚一些工厂的工人可能罢工,导致液化天然气供应风险增加,欧洲天然气价格出现近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今日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飙升了21%。咨询公司InspiredPlc的董事NickCampbell表示,如果供应中断,亚洲买家很可能会竞相提高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以取代澳大利亚的进口量,这也将影响到欧洲。液化天然气已成为欧洲天然气供应结构中的一种基本负荷供应,因此任何表明这种流动存在风险的迹象都会导致价格得到支撑。此外,挪威季节性维护的潜在延迟也构成了风险,增加了价格上涨的压力。至少就目前而言,看涨因素已经超过了欧洲不温不火的需求和异常高的库存。

债市通胀指标显示出市场对美联储战胜通胀的疑虑

一项备受关注的衡量美国预期通胀的债券市场指标正回升至近九年高点,预示着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应对高企的价格压力感到担忧。指标的上升与更广泛的猜测形成对比,即美联储大幅上调利率将继续遏制消费者价格的飙升。利率策略师EdAl-Hussainy表示,由于美联储采取了积极的行动,通胀已经下降,但潜在的通胀预期存在上升风险。市场对可预见的未来有更高的通胀和更高的实际利率预期。不过这是否正确,需要拭目以待。三菱日联美国宏观策略主管GeorgeGoncalves亦表示,市场的通胀预期还没有高到足以显示出重大担忧的程度。

国际航协:上半年航空客运总量同比增长47.2%

国际航协9日发布2023年6月客运定期数据,当月航空客运总量同比增31.0%,上半年同比增47.2%。其中,6月国内客运量同比增27.2%,比2019年同期高5.1%;上半年国内客运需求同比增33.3%。6月国际客运量同比增33.7%,恢复至2019年6月的88.2%;上半年国际客运量同比增58.6%。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表示,北半球夏季旅游旺季在6月强劲开局,平均载客率超过84%。

伊朗计划在今年夏天将石油产量提高25万桶/日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的话报道称,到今年夏季结束前,伊朗的石油日产量将增加25万桶。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董事总经理MohsenKhojasteh-Mehr称,到夏末,伊朗的石油产量将达到350万桶/日。

受加息影响,美国银行业的贷款损失达190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各银行在不良贷款上蒙受了近190亿美元的损失,为3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因银行要应对信用卡和商业房地产借款人违约率上升的问题。这一数字较前三个月增长近17%,较去年同期高出75%,总体而言,银行每发放100美元贷款就亏损61美分。此前美联储实施了一系列激进的加息措施,持有浮动利率贷款的借款人不得不面临更高的还款。此外穆迪指出,在贷款质量不断恶化之际,利率上升给银行的盈利能力带来了更大压力,因为银行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利率,以留住追求更高回报的储户。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