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原糖价格创10多年来最高,未来几个月巴西产量很关键!

汇通财经APP讯——原糖价格飙升至10多年来未见的高水平,原因是恶劣天气导致全球一些最大生产商的收成受损。与此同时,需求依然强劲,因为精制糖是烘焙食品、糖果和软饮料的重要原料,而甘蔗被用来生产乙醇燃料。

原糖价格创10多年来最高,未来几个月巴西产量很关键!-第1张图片

最近几周,5月份交割的国际基准生原糖期货合约飙升至每磅27美分以上,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四,七月交割的期货合约在纽约收盘时略高于每磅26美分。精制糖的价格也在上涨,这可能会推高杂货店商品的零售价格。

专门从事糖、咖啡和可可交易的独立经纪商JSGCommodities的总裁FrankJenkins表示:“我们已经从今年预期的糖供应过剩,变成了没有过剩。”

就在几个月前,他还预计食糖产量将超过需求,预计过剩量在400万到600万吨之间。他说:“由于印度、欧盟、泰国和墨西哥的作物损失,这些估计已经下降到基本持平的水平,因此没有真正的盈余可言。”

去年,从北美到欧洲和亚洲,地球上的大片地区都因极端高温和干旱而焦渴。天气影响了整个产糖地区的作物产量。

经纪公司Marex的分析师RobinShaw表示:“恶劣天气对包括糖在内的所有农产品来说都是一个更大的问题。糖的真正敌人是干旱。糖会吸收大量水分,因此世界各地的干旱越来越多。”

他还表示,未来三年,糖的需求可能会超过产量600万至700万吨。他此前预计今年的盈余约为400万吨。

虽然恶劣的天气是一个因素,但另一个因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化肥价格的影响。

大宗商品咨询公司DNEXTIntelligence的高级糖业分析师JohnStansfield表示:“这是世界各地天气事件的完美风暴,再加上过去几年化肥价格高企可能导致产量下降,这对食糖市场没有帮助。”

甘蔗和甜菜种植在世界各地,并被加工成精制糖。根据国际糖业组织(ISO)的数据,全球约80%的糖产量来自甘蔗,20%来自甜菜。

ISO高级经济学家PeterdeKlerk表示,最大的食糖生产国是巴西和印度,其次是欧盟和泰国。

4月初,全印度食糖贸易协会将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这一作物年度的食糖产量预期下调了近3%。虽然降雨量过少是农作物生长的问题,但降雨量过多会妨碍收成。该协会提到了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非季节性降雨,该地区占印度糖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巴西在糖生产方面的主导地位也为生物燃料带来了福音:大约一半的甘蔗作物被加工成乙醇。印度也一直在大力发展其乙醇工业,并将更多的甘蔗用于生产乙醇而不是糖。斯坦斯菲尔德说:“这从根本上减少了糖的生产。

未来几个月可能影响糖供应的一个因素是最大生产国巴西的产量,该国从4月份开始收割甘蔗。詹金斯说:“我们刚刚开始巴西的收获,看起来非常棒。但市场对每一份来自巴西的作物报告都如履薄冰,寻找任何麻烦的迹象。”他说,巴西港口也很拥堵,糖出口与大豆竞争,这在市场上造成了一些额外的紧张。

另一个可能影响糖产量的因素是被称为厄尔尼诺的全球天气模式。最近的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在2015年和2016年,给东南亚带来了低于正常水平的降雨,给印度带来了更干燥的季风季节。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