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25基点太小?有委员力挺英银本周加息50基点,英镑走强有望

汇通财经APP讯——随着本周三美国公布4月通胀数据,镑美汇率将面临首次考验。

25基点太小?有委员力挺英银本周加息50基点,英镑走强有望-第1张图片

XM.com高级投资分析师CharalamposPissouros表示,投资者不愿在周三美国公布CPI通胀数据之前持有大量头寸。预测整体通胀率将同比稳定在5.0%,核心通胀率将同比从5.6%降至5.5%。

Pissouros说:“鉴于ISM和标普环球PMI调查显示,当月产出价格加速上涨,围绕周三数据的风险可能会向上倾斜。”他补充说:“如果真的有一个上行惊喜,美元可能会上涨,但呼吁看涨逆转可能仍然为时过早。”

然而,这位XM.com分析师表示,美联储降息押注不太可能消失,确保了美元强势最终仍然有限。他说:“只要预计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今年将进行更多加息,而根本不会降息,美元兑欧元和英镑就可能保持下行趋势。”

BDSwiss的中东北非CEODanielTakieddine表示:“从长远来看,货币政策的走向对美元不利,美元的涨幅可能有限。预计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加息,而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并可能降息。”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年底前进一步加息60个基点,预计只有欧洲央行将加息更多。到目前为止,这一直支撑着英镑,但如果英国央行周四抵制这些预期,英镑也有下跌的风险。

毕竟,英国央行在这一领域已经形成根基,在整个2022年就警告说,它预计2023年将出现深度衰退,因此利率不需要上升到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高。这意味着,近几个月来,在英国央行的“鸽派”评估之后,英镑往往会下跌。

鸽派的结果将导致该行加息25个基点,但通过其预测和口头指导警告说,它不需要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加息。如果是这种情况,镑美汇率将跌破1.26。

不过,鉴于长期预测的经济根本没有实现,而且在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通胀率仍然很高,该行的经济预测被证明是严重不足的。

随着该行解释最近的数据情况,它将在周四再次上调预测。它还可能警告称,只要数据支持,它将继续加息。

这实际上意味着,3月份的政策决定将重演。实际上,英镑在3月份出现了反弹,因为人们认为英国央行已经给出了一个更可信的信息,即它更加强调新数据的重要性。如果英国央行重复3月的行动,英镑可能会保持最近的涨幅。

最新消息称,泰晤士报的影子货币政策委员会九名成员,都建议英国央行周四(5月11日)加息,九人中有两人主张加息50个基点:SteveRobson和AnneSibert;其他七位说英国央行应该加息25个基点,与市场主流预测一致。

如果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有两位或更多成员投票支持周四升息50个基点,英镑可能会走强。曼恩、哈斯克尔和拉姆斯登是MPC三位最鹰派的成员。预计MPC的鸽派成员邓雷罗和丁格拉将投票维持利率不变。

25基点太小?有委员力挺英银本周加息50基点,英镑走强有望-第2张图片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0日16:18,英镑兑美元报1.2620/21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