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5月6日财经早餐:非农打击FED降息预期,关注美国银行业和债务上限进展

汇通财经APP讯——北京时间周六(5月6日),金价周五急挫,此前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打击了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截至收盘,黄金下跌1.61%,至2016.37美元。但本周上涨1.3%。周五美元兑欧元回吐稍早涨幅,但兑日元保持强势,此前美国4月就业和薪资增长均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测,但3月就业岗位增幅被下修。

5月6日财经早餐:非农打击FED降息预期,关注美国银行业和债务上限进展-第1张图片

商品收盘情况:美国期金收盘价报2,024.80美元,下跌1.5%。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3.9%,报每桶75.3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1%,报每桶71.34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5月5日(周五)收盘上涨546.57点,涨幅1.65%,报33674.31点;标普500指数5月5日(周五)收盘上涨73.43点,涨幅1.81%,报4134.6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5月5日(周五)收盘上涨269.02点,涨幅2.25%,报12235.41点。

黄金

北京时间周六(5月6日),金价周五急挫,此前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打击了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截至收盘,黄金下跌1.61%,至2016.37美元。但本周上涨1.3%。在美联储周三暗示其加息周期可能结束后,现货金周四急升至2,072.19美元,略低于2,072.49美元的纪录高位。美国期金收盘价报2,024.80美元,下跌1.5%。

稍早数据显示,美国4月就业增长加快,且薪资增长强劲。独立金属交易商TaiWong表示,“以上数据不会导致美联储在6月加息,但可能会给那些幻想降息的人提个醒,”这令不孳息黄金承压。同样令黄金承压的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就业数据公布后上升,打击了黄金的吸引力。市场还关注围绕美国银行业和联邦债务上限的进展情况。

白银下跌1.8%,至每盎司25.60美元,铂金上涨1.7%,至1,057.25美元,钯金上涨3.4%,至1,496.96美元。

5月6日财经早餐:非农打击FED降息预期,关注美国银行业和债务上限进展-第2张图片

原油

油价周五上涨,但录得连续第三周周线下跌,因在本周早些时候指标利率上调前大幅下跌,且担心美国银行业危机将减缓经济并削弱燃料需求。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80美元,或3.9%,报每桶75.3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78美元,或4.1%,报每桶71.34美元,此前四天下跌,期间该合约屡创2021年底以来最低。

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下跌约5.3%,而美国原油期货则暴跌7.1%,尽管周五出现了反弹。这两大指标合约都是连续第三周下跌,这是去年11月以来的第一次。

“原油正试图扭转最近因利率上升和主要体现在银行业的衰退担忧而引发的价格冲低,”BOKFinancial交易部高级副总裁DennisKissler说。

经常与油价同步波动的股市也上涨。

一份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帮助部分缓解了对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这些担忧部分来源于重新出现的银行业忧虑。投资者还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政策会议上暂停加息。

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作为未来产量指引的美国石油钻机数量本周减少了三座,至588座。

5月6日财经早餐:非农打击FED降息预期,关注美国银行业和债务上限进展-第3张图片

外汇

周五美元兑欧元回吐稍早涨幅,但兑日元保持强势,此前美国4月就业和薪资增长均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测,但3月就业岗位增幅被下修。

美国雇主4月增加25.3万个工作岗位,超过了经济学家预测的18万个。平均时薪同比上涨4.4%,高于预期的4.2%。不过,3月数据修正为增加16.5万个工作岗位,前值为增加23.6万个。

瑞银(UBS)外汇策略师VassiliSerebriakov表示:鉴于这种下修,整体读数可能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强劲。美元最初的上涨可能部分归因于做空美元或押注美元将下跌的投资者回补头寸。

美元已经从去年9月触及的20年高位回落,投资者根据美联储可能处于或接近其紧缩周期终点的预期进行调整,而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其他央行则变得更加鹰派。

投资者正在消化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降息的可能性。不过,虽然经济正在放缓,但仍有一些地方彰显力道,这在目前让投资者对看空美元犹豫不决。

“在短期内,在我们从美国数据中获得更明确的方向性信号之前,很难获得很大的动能,”Serebriakov称。“我们的判断是,美国数据最终将持续疲软,美元最终将趋软,以及美联储将更加鸽派。”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在消化年底前降息约75个基点的预期。美联储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25个基点至5%-5.25%,并从其政策声明中去掉了“预计”需要进一步加息的措辞。

美元指数稍早触及101.77的日高,随后回落至101.19,当日下跌0.13%。欧元一度低见1.0967美元,随后反弹至1.1026美元,上涨0.11%。美元兑日元上涨0.40%,至134.79日元。

JasonHunter等摩根大通技术分析师周五指出,欧元/美元日线图上存在空头背离(bearishdivergence),欧元的涨势已经停滞,但“并未决定性地结束”。

该行表示,如果欧元在1.0909美元和1.0831美元水平以下出现持续疲软,将确认短期趋势反转,而跌破1.0762美元“将意味着更重大的趋势反转正在形成”。

欧元兑英镑周五也下跌,触及0.8711英镑的12月20日以来最低。

将于下周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数据是美国经济的下一个主要关注点。

5月6日财经早餐:非农打击FED降息预期,关注美国银行业和债务上限进展-第4张图片

市场要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适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保持并增强产业体系完备和配套能力强的优势,高效集聚全球创新要素,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华社)

据CNBC:白宫正在考虑在短期内延长债务上限。

【美联储古尔斯比讲话】紧缩的信贷条件有助于美联储的工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将是一场噩梦,这不是可以被玩弄的事情。主席鲍威尔说得很好,国会必须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的银行业状况必须让你三思。我们必须密切关注信贷状况,这是货币政策的工作政策必须依赖数据。与此同时,我们现在看到的信贷状况一直与经济衰退有关。现在预计六月加息还为时过早。银行的命运将会非常重要。

【美联储布拉德:最近的报告显示通胀方面没有取得太多进展】。我将在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更新自己对经济预期概要(SEP)的看法。美联储的限制性政策可能还不够,我们正在观察数据。华尔街被暂时的通胀“固步”了,如果通胀持续下去,美联储不得不采取更多利率措施,但华尔街并没有做好准备。最近市场利率的下降可能“淹没”了银行压力导致的信贷紧缩的影响。就业报告表明消费将保持强劲,现在有足够的空间来对抗通胀。激进的政策遏制了通胀的上升,但还不清楚它是否让通胀走上了明确的下行道路。我感觉政策处于限制性区间的“下端”,但尚不清楚其限制程度是否足以让通胀走上下行之路。今天的就业报告在就业增长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但离劳动力市场的平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钻井公司上周削减的石油钻井数量创下自3月以来最大降幅】贝克休斯油服:美国钻井公司上周削减的石油钻井数量创下自3月以来最大降幅,天然气钻井数量也创下自2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钻井商三周以来首次减少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数量。

美国总统拜登讲话表示,我们理解共和党的立场是为富人削减税收;债务上限危机是“被制造出来的危机”,准备就税收和支出进行辩论。可以进行预算讨论,但不能在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威胁下进行。下周将告诉国会领袖他们应避免债务违约出现。共和党人希望白宫同意严厉的削减计划。通胀问题还有待解决,但趋势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共和党在债务问题上存在分歧;债务上限问题和预算之间完全没有联系。

【美国4月非农意外增加25.3万,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吃紧】

美国4月非农就业新增25.3万,预期18万,失业率3.4%,预期3.6%,薪资年率4.4%,预期4.2%。美国雇主在4月份增加了招聘,同时提高了工人的工资,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美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高的利率。就业成本指数和亚特兰大联储的工资追踪指标等其他指标也显示出势头。工资增长仍然过于强劲,无法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保持一致。美联储周三息加25个基点至5.00%-5.25%的区间,并暗示可能暂停货币政策紧缩行动,但仍保持鹰派倾向。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政策利率上调500个基点。然而,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市场夸大了经济的健康状况,指出消费者支出与就业增长之间的差异以及工人生产率的持续下降。消费者支出在2月和3月停滞不前。生产率连续五个季度同比下降,这是自1948年政府开始追踪该系列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学家还指出,就业增长越来越集中在休闲和酒店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这些部门的就业率仍低于大流行前水平。由于惩罚性借贷成本和金融市场压力下的信贷条件收紧,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招聘形势可能会迅速发生变化。

目前,普遍的共识是经济将至少在第四季度之前继续创造就业机会。

【美国证交会对第一共和银行高管的交易进行调查】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交会正在调查第一共和银行高管在政府接管该行并出售给摩根大通之前的行为。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证交会正在调查第一共和银行当时的高管团队是否有人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了不正当交易。当前无法立即确定哪些前高管是调查的重点人选。该行以前或目前都没有人被指控有不当行为,调查可能会在没有任何人被指控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结束。目前美国证交会和摩根大通的代表拒绝置评。

【股东维权组织试图除去巴菲特在伯克希尔董事长的职务称其与比尔·盖茨的关系使投资者面临风险】一个股东维权组织称,巴菲特与比尔·盖茨的关系使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者面临风险,该组织试图在周六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撤销巴菲特的董事会主席职务。这是对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次罕见的公开指责。该维权组织引用了巴菲特对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长期财政支持为例,批评该基金会权力过大,没有责任,并指出比尔·盖茨与声名狼藉的杰弗里·爱泼斯坦的关系。并且,该组织认为,由于巴菲特与伯克希尔公司的关系如此密切,他对两极化问题的支持有可能疏远持不同观点的客户、投资者或合作伙伴。伯克希尔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三周来首度录得周线跌幅】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五小幅上涨,受海岬型船需求增加推动,但三周来首度录得周线跌幅。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五上涨13点至1558点,本周累计下降1.1%。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59点或2.5%,报2384点,本周累计上涨3.6%,为连续第三周上涨。海岬型船日均获利上涨485美元,至19768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13点或0.9%,至1501点,本周累计下跌5.4%,为连续第四周下跌。巴拿马型船日均获利减少118美元,至13512美元。超灵便型散货船运价指数下跌9点,至1096点

【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各方将召开高层级会议】当地时间5月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表示,当天,土耳其政府召集举行了技术性会议,为下周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各方的高层级人员会议进行准备。哈克表示,目前高层级的会议具体细节正在确定中。他没有透露谁将会出席这一会议,但期待与各方“有建设性而坦率”的对话。哈克同时强调,目前5月18日是俄罗斯提出的协议执行审议日期,并非所有协议签署方都同意。

【加拿大4月份经济增加41,000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为5.0%,加拿大央行升息预期升温】加拿大统计局表示,上个月经济增加了41,000个工作岗位,全部是兼职工作。根据其最新的劳动力调查,失业率连续第五个月稳定在5.0%。这略高于去年夏天创下的4.9%的历史低点;4月份的就业增长主要来自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而最大的损失出现在商业、建筑和其他支持服务行业。由于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对紧张,平均时薪比一年前上涨了5.2%,增速快于通胀。加拿大央行一直警告称,劳动力市场吃紧将使通胀率回升至2%变得更加困难,因为更高的工资可能会给物价带来上行压力;加拿大央行行长Macklem在周四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警告说,如果通胀率明显高于2%,他“准备进一步加息”,并将工资增长支撑通胀的作用部分归咎于强劲的工资增长。Macklem周四表示,大多数工资增长指标保持在4%至5%的范围内。除非生产率增长强劲增长令我们感到意外,否则工资持续增长将难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仪式将于5月6日举行】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仪式将于5月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这将是英国王室70年来首次举办加冕仪式,上一次是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53年的加冕仪式。为庆祝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加冕仪式之后的周一(5月8日)将为英国节假日。为保障加冕仪式安全进行,伦敦警方部署超2.9万名人员以加强安保。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