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各能源机构发布石油需求预测,结果大相径庭!

汇通财经APP讯——4月17日,市场分析师AlexKimani撰文称,各能源机构对石油需求的预测大相径庭。包括几家大型石油公司在内的28家机构对2050年前的石油需求增长进行了预测。美国能源信息署和壳牌极度乐观,而能源观察集团(EnergyWatch)和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简称UNPRI)极度悲观。

各能源机构发布石油需求预测,结果大相径庭!-第1张图片

然而,尽管预测近30年的石油需求具有挑战性,但专家们就就几个月后的需求似乎也无法达成一致。

国际能源署和OPEC秘书处等四家能源机构对2023年的石油需求增长做出了预测。如下图所示,他们的预测显示出相当大的分歧,唯一的共同主题是,与2022年相比,四家机构都预计需求将增长,但都没有一年前那么乐观。

各能源机构发布石油需求预测,结果大相径庭!-第2张图片

OPEC秘书处是最乐观的,并预测需求将增加约230万桶/天,而国际能源机构(IEA)预计需求将增加200万桶/天。渣打银行最不乐观,预计需求量仅增长130万桶/天,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需求量将增长140万桶/天。

国际能源机构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警告称,石油供应紧张迫在眉睫。该机构预计,由于OPEC+最新的减产,今年下半年将出现供应短缺。

该机构预测,到第三季度,供需缺口将达到200万桶/天,这将推高油价。然而,国际能源署表示,由于OPEC+以外国家的产量增加了100万桶/天,OPEC+的产量减少了140万桶/天,到年底,短缺将缩减至40万桶/天。

由于OPEC+意外减产计划、美国库存下降、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管道供应中断以及俄罗斯原油流量减弱,美国原油价格目前徘徊在五个月高位附近。自3月份触及低点以来,油价目前已上涨近30%,这一反弹提振了许多能源股。

过去几个月来,由于欧洲的天气比预期的要暖和,石油市场一直供过于求。去年11月,美国原油市场开始出现供应过剩的迹象,这是2022年首次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

幸运的是,市场其他部分仍保持着一种被称为现货溢价的看涨结构,这表明熊市可能是短期的。美国商业库存过剩几乎消失。几个月来,全球石油市场和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一直呈现出不祥的信号,而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每周报告开始呈现出明显更为积极的指标。

然而,专家们现在乐观地认为,如果OPEC+减产贯穿全年,过去两个季度的增长将在11月前消失。在稍微不那么乐观的情况下,如果目前的减产在10月左右逆转,到今年年底也将达到同样的水平。

各能源机构发布石油需求预测,结果大相径庭!-第3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18日14:44,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85.20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