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利好澳元!澳洲3月份就业增长超预期,再次加息预期升温

汇通财经APP讯——4月12日,市场分析师SwatiPandey撰文称,澳大利亚3月份的就业增长连续第二个月超过预期,突显了经济的韧性,并加强了对再次加息的预期。

利好澳元!澳洲3月份就业增长超预期,再次加息预期升温-第1张图片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职岗位的推动下,澳大利亚新增就业岗位5.3万个,是经济学家预测的2万个的两倍多。失业率维持在3.5%,徘徊在50年来的低点附近,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失业率将升至3.6%。

这一结果符合澳洲联储的目标,即在冷却通胀的同时实现经济软着陆。在连续10次加息将现金利率提高至3.6%后,政策制定者上周暂停了加息,并暗示进一步收紧的障碍可能很高。

澳元一度上涨0.5%,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攀升5个基点,至2.96%,这些数据为进一步加息打开了前景。

加拿大皇家银行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Su-LinOng表示:“劳动力市场可能已经过了最佳时期,但仍非常紧张。今天的数据可能会加强澳洲联储的紧缩倾向,我们预测还会再加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曾表示,在做出决定之前,将密切关注通胀、就业、消费者支出和商业调查等数据。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的企业信心依然强劲,而及时的家庭支出数据显示消费出现回落。

在澳洲联储自去年5月以来加息350个基点后,联储主席洛威试图保住就业增长。尽管洛威暗示借款成本可能会走高,但市场定价显示,交易员认为澳洲联储的行动已经结束。

相比之下,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澳洲联储至少还会加息一次,至3.85%,其中一些人预计今年利率将超过4%。

工党政府将对过去一年帮助提高财政状况的就业实力表示欢迎。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查默斯曾多次表示,他将在5月9日预算案公布前增加财政收入,以缩小赤字,避免进一步加剧通胀。

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也是澳洲联储相信澳大利亚能够避免衰退的一个关键因素。澳洲联储预测,到2023年中期,失业率将保持在3.5%-3.6%左右。

一些经济学家对当前的经济增长能否持续表示怀疑,他们指出,职位空缺已见顶,移民增加导致人口增长加快。

市场分析师估计,就业岗位平均每年需要增长2.3%,即每月26000个,才能阻止失业率进一步上升——在经济预计将放缓的情况下,这是一个艰难的要求。

利好澳元!澳洲3月份就业增长超预期,再次加息预期升温-第2张图片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13日11:03,澳元兑美元报0.6713/14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