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利空日元!日银新行长上任后表态,保持YCC和负利率政策是合适的

汇通财经APP讯——日本新任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周一表示,他将与政府密切沟通,灵活指导货币政策,并警告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植田和男在就职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称,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和负利率政策适宜当前经济形势,暂时不太可能调整货币政策框架。

他面临着一条坎坷的道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给通胀和工资的持续回升前景蒙上了阴影,这是逐步取消前任有争议的货币刺激措施的先决条件。

植田在与首相岸田文雄会面以收到他的正式任命信后表示:“鉴于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日本央行将与政府密切沟通,灵活指导货币政策。”

利空日元!日银新行长上任后表态,保持YCC和负利率政策是合适的-第1张图片

他还表示同意首相的观点,即没有必要立即修改政府和日本央行之间的一份联合声明,根据该声明,央行承诺尽早实现2%的通胀目标。

这位71岁的学者的任期于上周日开始,接替了黑田东彦,他的第二个五年任期于周六结束。市场将寻找线索,表明植田可能在多快的时间内逐步取消不受欢迎的债券收益率控制政策,该政策因扭曲市场和损害银行利润率而受到批评。

在2月份的议会确认听证会上,植田强调,需要保持超宽松的政策,以确保日本在工资增长的支持下可持续地实现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

但随着通胀超过目标,许多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最早将在本季度调整或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YCC),该政策将短期利率目标0.1%和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限0%结合起来。

日本央行前副行长表示:“副作用越来越大,表明YCC的政策效果正在影响经济。”他说:“当适当的时机到来时,日本央行的新领导层可能会修改或废除YCC。”

日本长期停滞的通胀和工资增长正显示出变化的苗头。在1月份达到4.2%的41年高点之后,核心消费者通胀保持在3%以上,因为更多的公司为了应对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升而提价。为了补偿家庭生活成本的提高,大公司在今年的年度劳工谈判中提出了近4%的工资上涨,这是约30年来最快的上涨速度。

黑田东彦在上周五最后一次简报会上表示,随着公众长期以来认为物价不会上涨的看法开始改变,日本正接近实现持续2%的通胀。

但对于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来说,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是不利因素之一。虽然疫情限制的结束正在支撑消费,但一些分析师警告说,最近一系列日常必需品的价格上涨也可能损害支出。

植田将于4月27日至28日主持他的第一次政策会议,届时董事会将发布新的季度增长和价格预测,延展至2025财年。

市场正专注于董事会是否将预测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通胀加速,或者甚至达到2%。

根据目前的预测,日本央行预计,在4月份开始的本财年,核心消费者通胀将达到1.6%,并在下一财年加速至1.8%。

植田在1998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在此期间,央行引入了零利率,然后是量化宽松,以对抗通缩和经济停滞。

利空日元!日银新行长上任后表态,保持YCC和负利率政策是合适的-第2张图片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11日10:31,美元兑日元报133.43/44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