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短期金价需警惕下行风险,还能刷新历史高点吗?

汇通财经APP讯——金价在3月份上涨了140多美元,创下2020年7月以来最好的月度表现。分析师们认为,市场与美联储的信息相矛盾,金价有大得多的上行空间,包括在4月份测试并上破历史高位。

3月份黄金市场的价格略低于每盎司2000美元。上月上涨7%以上,年初至今上涨9%,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最好的月度表现,也是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

三周前硅谷银行的倒闭引发了银行业危机,导致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从进一步加息调整为降息。

短期金价需警惕下行风险,还能刷新历史高点吗?-第1张图片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BartMelek表示:“这可能演变成一场金融危机。在一个明显紧缩的环境下,整个地区银行业账面上的资产市值都已经大幅下降。不仅是市值的损失,还有大量存款从限制较少的银行流出到限制较多的银行。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美联储不太可能过于强硬。”

即使动荡有所消退,金价仍在较高水平交易。Gainesville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Millman表示:“尽管对银行业的担忧暂时有所缓解,但金价并没有大幅回落,这是一个强烈的迹象,对黄金多头来说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尽管美联储尚未暗示正在讨论降息,但市场已开始有所预期。Melek指出:“随着银行领域的动荡和通胀指向下降,我怀疑市场正在忽视美联储的许多鹰派言论,并呼吁一个明显领先于点阵图的政策转向。”

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即将公布的数据,因为任何弱于预期的数据都会增加今年降息的可能性。

荷兰国际(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Knightley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上升,这增加了通胀更快下降的可能性,使美联储得以在今年年底前以降息作为回应。”

本周,交易员将获得3月份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测,美国经济增加24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保持在3.6%。

紧随3月份的事件之后,道明证券目前预计第二季度黄金均价为1975美元,第三季度为2050美元,第四季度为2100美元(目前历史记录高点为2075美元)。

Millman警告说,黄金市场短期内可能会经历一些下跌。他说:“存在一些下行风险,美国股市的释放性反弹可能会促使部分资金撤出黄金。”他表示,坚实的支撑位在1900美元和1850美元左右,近期阻力位在每盎司2000美元,然后是2060-2070美元。

他指出:“当你观察黄金期货的空头和多头时,市场情绪仍然相当中性。如果你看到公众的看法发生了一些变化,美元或美国经济发生了什么,这可能会动摇情绪,黄金将率先对此做出反应。”

短期金价需警惕下行风险,还能刷新历史高点吗?-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3日10:51,现货黄金报1957.11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