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疲软等待鲍威尔讲话,金价震荡准备剑指1900?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1月1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高位震荡,目前交投于1874美元/盎司附近,虽然美元周一延续跌势并创下了近七个月新低至102.94附近,但金价受到1880关口附近阻力,美联储官员重申抗通胀激进立场,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

RJO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Haberkorn表示:“利率看起来会继续攀升。但他们能做的确实有一个极限,市场正在消化这一点。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对避险资产的买盘。从技术上看,黄金看起来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因为我们继续看到黄金强势升穿所有这些阻力位。”

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表示,在即将到来的1月31日至2月1日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25个基点都有可能,但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称,在校准利率方面“更加谨慎”是合适的,利率可能会保持在高位一直到2024年。

货币市场的押注显示,美联储2月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75%,预计到6月将达到略低于5%的终端利率。

交易员们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央行会议上发言,并密切关注将于本周四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可能为美国加息路径提供更多线索。

在鲍威尔今天晚些时候讲话和美国周四公布CPI之前,投资者有点谨慎。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疲软等待鲍威尔讲话,金价震荡准备剑指1900?-第1张图片

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美联储很难避免加息过度,给经济造成冲击

奥巴马时期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在重新评估了二战以来美联储的政策后表示,目前美联储推动经济回到较低通胀水平的努力还处于早期阶段,这使得联储很难避免行动过度,将利率升至必要水平之上。

罗默周六晚些时候在一次全国经济学家会议上表示,去年美联储将其政策利率目标区间提高了逾4个百分点,而“我们现在才刚刚进入效果可能开始被注意到的窗口”。她目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经济学教授。

罗默在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经济学会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由于有滞后,政策制定者将面临何时停止加息或逆转方向的艰难决定。”

她称:“如果政策制定者想在不引起更多不必要痛苦的情况下降低通胀,他们将需要在问题完全解决之前就开始收敛行动力度。”

即将卸任美国经济学会主席的罗默是研究1930年代大萧条原因和复苏的专家。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期间,她主张对2007-2009年的经济衰退采取比最终批准的规模更大的财政对策。

她与伯克利大学经济学家DavidRomer(她的丈夫)合作,为评估美联储政策,分析了可追溯至1940年代的联储会议实录和记录。

他们发现了10个美联储有意改变经济增长路径的例子,除了一个例外,其他都是为了降低联储认为过高的通胀。

她发现,随着利率上升,整体产出在政策冲击开始后六个月左右开始放缓,九个季度后比没有冲击的水平低4.5%。失业率在大约五个月后开始攀升,27个月后平均上升1.6个百分点,五年后影响逐渐消退。

美元初步初步向下破位

美元在2022年最后三个月创下12年来最大季度跌幅。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认为,随着通胀和成长降温,美联储不会将指标利率目标区间从目前的4.25%-4.50%提高到5%以上。

周一美元指数延续上周五跌势,最低触及102.94,为6月10日以来新低,收报103.19,跌幅约0.7%,这个金价提供支撑。周二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弱势运行,目前交投于103.11附近,鉴于汇价已经初步跌破了逾半年低点103.38附近的关键支撑,如果不能不能快速收复该位置,后市可能会进一步跌向5月30日低点101.30附近。这可能会给金价突破1900关口提供机会。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疲软等待鲍威尔讲话,金价震荡准备剑指1900?-第2张图片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说,“有很多人在关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走势,看起来可能会在2月再加息一次,然后可能在年底降息一次,我认为这为很多人做空美元铺平了道路。”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2月会议最可能的结果是加息25个基点。

Moya说,“市场普遍认为,到年底美元将大幅走低,很多人都试图抢在这波行情前采取行动。”

美联储在去年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12月加息50个基点,但表示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以抑制通胀。

上周五出炉的两份数据反映出,经济正在增长,就业岗位继续增加,但经济整体活动正在向衰退区域倾斜,这促使交易员抛售美元兑一系列货币。

上周五出炉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岗位增幅大于预期,工资增长放缓,后者这对美联储来说是个好消息。

供应管理协会的报告显示,12月美国服务业活动两年半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美国通胀数据将于周四公布,价格压力前景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对本周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预期是,通胀压力进一步缓解,”Bankrate的首席金融分析师GregMcBride说,“如果没有显示出广泛的改善,将令投资者不安,使美联储继续采取行动。“

中国在重新开放边界的同时,继续取消其严格的新冠清零规定,对经济迅速复苏的乐观情绪也打压美元的避险需求。

美债收益率进一步走弱,受助于对暂停加息的预期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进一步反弹,受助于对暂停加息的预期,尽管市场面对着一个鹰派的美联储,联储要看到通胀再放缓一大截,然后才考虑政策转向。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资产管理美国固定收益团队负责人AndrzejSkiba表示:“这是一场拉锯战,一边是市场不相信美联储能够收紧政策并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这种状态,一边是对通胀减弱和经济数据趋弱的预期让美联储能够在今年稍晚软化立场。”

但Skiba称,市场可能走得太快太远了,因为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低于3.6%,而且美联储表示今年的终端利率将高于5%。“你可以说,这方面的相当多的好消息已经被消化了。”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下降3.9个基点,至3.517%,通常反映利率预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5.7个基点,至4.204%。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疲软等待鲍威尔讲话,金价震荡准备剑指1900?-第3张图片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JimCaron表示,美联储决心抑制通胀,但就业市场疲软的迹象可能让联储难以坚持到底。“他们需要扼杀通胀。他们需要确保通胀达到目标并保持在目标水平上。”

但美联储的政治表达将是困难的,民众开始感受到经济放缓的痛苦。

“我们听到美国企业裁员,但人们正在找到工作--不过找到的是质量较差、工资较低的工作,”JimCaron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提醒,我认为市场没有真正关注这个问题。”

俄罗斯加强对乌克兰东部前线的攻击,双方损失惨重

基辅周一表示,俄罗斯加强了由瓦格纳雇佣兵主导的对乌克兰东部苏勒答尔的“强大攻击”,描述了在该地和附近战线击退一波波攻击的困难情况。

苏勒答尔位于顿巴斯工业区,距离巴赫穆特只有几英里,双方部队在俄罗斯入侵近11个月以来最激烈的战壕战中损失惨重。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HannaMalyar在Telegram称,乌克兰部队击退了早些时候试图攻占该市的行动,但大量瓦格纳雇佣兵迅速反扑,在重炮掩护下部署了新战术和更多士兵。

俄罗斯国防部在周一的例行媒体发布会上没有提及苏勒答尔或巴赫穆特,此前一天,国防部因错误声称对乌克兰临时军营实施导弹袭击而遭到批评

瓦格纳由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盟友YevgenyPrigozhin创建。该组织从俄罗斯的监狱中吸收一些新兵,并以不妥协的暴力而闻名,它活跃在非洲的冲突中,并在俄乌战争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日夜间的视频讲话中说,尽管遭到大范围的破坏,乌军仍在坚守巴赫穆特和苏勒答尔,但苏勒答尔的“情况非常困难”

军事分析家称,夺取这些城镇对莫斯科的战略军事利益有限。一位美国官员说,Prigozhin盯上了盐和石膏矿,据信这些矿区在地下延伸超过100英里,包含礼堂规模的岩洞

地区检察官说,在哈尔科夫北部,一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了Shevchenkove村的一个集市,造成两名妇女死亡,另外四人受伤,包括一名10岁的女孩。

警方和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布的录像显示,受伤严重的人躺在地上,救援人员在成堆的瓦砾、被掀翻和燃烧的摊位以及一个大坑中搜寻。一名警察抱着一个脸上有血的女孩离开现场。

俄罗斯没有立即对来自该村的报导发表评论,基辅在9月夺回了该村。

SkyNews援引一位西方人士的话报导,英国正在考虑首次向乌克兰提供坦克。英国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法国、德国和美国上周都承诺提供装甲车,满足了乌克兰长期以来的要求。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2月会议上加息25或50个基点都有可能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一表示,美联储在1月31日-2月1日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加息25个基点,都有可能。

“我可以给你提供任何一种可能性的论据,”戴利在接受采访时说。美联储应该“尽可能温和地”将通胀降下来,但它也“绝对”需要确保高通胀不会变得根深蒂固。

戴利说,她认为现在处于4.25%-4.50%的政策利率目标区间最终将需要升至5.00%-5.25%,并保持在这一区间,以使通胀率回落到美联储2%的目标,但具体需要升到什么程度将取决于数据。

她说,她预计美国的失业率(现在为3.5%)将上升到4.5%或4.6%左右,而通胀率将在2023年底降到3%区间的低端。按照美联储的首选衡量标准,通胀率现在为5.5%。

要想使通胀率下降得更快,就需要劳动力市场遭受“巨大”的痛苦,戴利说她不愿意这样做

但与此同时,她表示,“我希望依赖数据,而不是直接阻止50个基点的加息,”并补充说她将密切关注本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中,不包括房租在内的核心服务价格出现改善的任何迹象。这是通胀中最持久的组成部分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2024年也不会降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一告诉记者,如果即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证实在近日月度就业报告中看到的趋势,他将“不得不更认真地考虑25个基点,并朝着这个方向行动”。“最终我希望我们加息25个基点,具体时间将取决于数据的表现。”

美联储近一年以来一直在大幅加息,以放缓经济增速,并遏制通胀飙升。决策者们表示,最近就业和工资增长放缓令他们感到鼓舞,这可能预示着未来通胀将会降温。

但他们不愿停止加息,甚至不愿过早地降至较小的加息幅度,因为他们担心这会令高通胀根深蒂固,最终迫使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当他们在后续几次会议上调整加息的规模时,决策者者们继续争论的不仅仅是利率需要升到多高,还有高利率需要保持多长时间,才能使通胀更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没有决策者预计2023年会降息。这与市场对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降息的预期形成鲜明对比.

博斯蒂克周一表示,他的“基本假设”是2024年也不会降息。这将使他成为美联储19位决策者中最鹰派的成员之一,目前大多数决策者预计明年政策利率将降至4.5%以下。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疲软等待鲍威尔讲话,金价震荡准备剑指1900?-第4张图片

整体来看,虽然美联储官员仍倾向于进一步加息,多头稍微有所顾忌,金价周一也未能顶破1880关口附近,但市场仍倾向于认为美国通胀增速将放缓,美联储将逐步放缓加息步伐,甚至很多人预计美联储在2023年下半年将会降息,美元指数仍偏向弱势,金价短线有望震荡上破1880关口阻力,后市关注1900和1920阻力。下方5日均线支撑在1860关口附近,重点关注10日均线1840关口附近支撑。

北京时间10:03,现货黄金现报1874.21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