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原油交易提醒:油价受累于多重利空因素,美国释放原油储备,警惕猴痘疫情全球蔓延越发严峻

周三(7月27日)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95.54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二下跌近1%,受累于美国释放原油储备,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下调全球经济预期;另外,猴痘疫情全球蔓延也为空头助力。

原油交易提醒:油价受累于多重利空因素,美国释放原油储备,警惕猴痘疫情全球蔓延越发严峻-第1张图片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EIA数据;周四2:00发布美联储利率决议、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政府表示,将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再出售2000万桶石油,这是先前计划的一部分,旨在用释放储备的方式推动油价回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狄斯表示,美国政府不打算在原定的六个月期限过后继续释放SPR。

【IMF下调全球增长预估并发出衰退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测,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持悲观态度,将增长预期下调至3.2%,比2022年4月发布的预期又下调了0.4个百分点;对2023年全球增长预期下调至2.9%,比2022年4月发布的预期下调0.7个百分点。

警告称高通胀和乌克兰战争带来的下行风险正在成为现实,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会将全球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IMF官员表示,进行新一轮特别提款权(SDR)分配是可以考虑的选项之一,用以帮助那些受乌克兰战争影响而举步维艰的国家,但没有就此事进行积极讨论。

【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降至近一年半低位】

美国消费者信心在7月降至近一年半低点,因对高通胀和加息的担忧持续,直指第三季度开局经济增长放缓。世企研的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下降2.7点,至95.7,是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美国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6月新屋销售较前月下降8.1%,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59万套,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达成协议削减天然气用量基辅称俄限制供应是“价格恐怖”】

为了对俄罗斯进一步削减天然气供应做好准备,欧盟国家周二批准了一项减少需求的紧急计划,在此之前达成多项妥协协议。成员国能源部长批准了一项提案,要求所有国家在8月至明年3月期间自愿将天然气用量较2017-2021年的平均水平削减15%。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切断供应是为了对欧洲实施“价格恐怖主义”。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跌】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跌,沃尔玛的盈利预警给零售股造成拖累,且异常疲软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加剧了人们对消费的担忧。零售商沃尔玛急挫7.6%,该公司在周一晚些时候下调了全年的利润预测,表示食品和燃料价格飙升,并称需要降价以减少库存。塔吉特下跌3.6%,亚马逊下跌5.2%,标普500零售股指数下跌4.2%。

稍早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在7月降至近一年半低点,因对高通胀和加息的担忧持续,直指第三季度开局经济增长放缓。

SpartanCapital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Cardillo表示,“今天公布财报的大多数企业盈利都超过了预期,情况一直如此,但当然也有一些预警,这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亚马逊称,将把欧洲Prime会员快递和流媒体服务年费提高最多43%,该个股给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造成最大拖累。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3.3%,在各大板块中领跌。

美联储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周四预计将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对抗通胀。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激进的加息行为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再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测,警告称高通胀和乌克兰战争带来的下行风险正在成为现实,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会将全球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

【世卫组织专家称巴西猴痘疫情或被低估】

世界卫生组织(WHO)7月26日发布关于巴西猴痘疫情的警报。根据世卫组织的监测,截至上周,巴西猴痘确诊病例数位居世界第八,当时该国记录了592例病例。

25日,巴西卫生部的猴痘病例统计记录已经达到了696例。世卫组织的专家指出,由于检测数量有限,该国的病例数可能被低估。

世卫组织疾病技术负责人罗莎蒙德·刘易斯(RosamundLewis)表示,巴西的猴痘疫情“非常令人担忧”,她说:“重要的是,当局应认识到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相关建议,并采取适当措施。”

【美国成全球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美已经报告了3846例猴痘确诊病例,成为全球报告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猴痘病例数在过去3天内猛增了33%。截至25日,美国猴痘病例数量最多的州是纽约州,为990例,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为356例。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有所下降】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有所下降。截至7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约4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1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减少约55.4万桶。

【俄打击乌军一存有美国武器的转运基地】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5日通报说,俄军使用海基远程高精度武器打击了乌克兰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州一处转运基地,该基地存放有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和M777榴弹炮炮弹。俄军还在哈尔科夫州和顿涅茨克地区击落多架乌军无人机。

【英国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涉及多名俄官员】

当地时间7月26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宣布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任命的行政机构负责人维塔利·霍岑科和弗拉季斯拉夫·库兹涅佐夫、俄罗斯司法部长和副部长、亿万富豪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的两个侄子以及俄罗斯国内29名地方官员。

【西方某些国家使伊核问题相关谈判变得困难】

据伊朗总统办公室7月26日发布的消息,对于旨在解除美国对伊制裁、各方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的相关谈判,伊朗总统莱希表示,伊朗从未离开谈判桌,但在西方某些国家主导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发布针对伊朗的决议给谈判制造了危机。莱希称,达成协议最需要各方的意愿,伊朗的立场是理性且合乎逻辑的,如果其他方也能如此,则谈判将达成结果。

原油交易提醒:油价受累于多重利空因素,美国释放原油储备,警惕猴痘疫情全球蔓延越发严峻-第2张图片

总体来看,尽管早间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美国释放原油储备拖累油价,IMF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态度,使得需求担忧再起,加之猴痘疫情或在全球蔓延越发严峻,空头强劲;但日内交易或更多受到晚间EIA数据的影响。

北京时间08:30,美原油现报95.54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