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拜登中东找油恐难如意,未来几个月油价或仍在100美元左右徘徊!

7月13日至16日,美国总统拜登开启任内首次中东行,出访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沙特。7月12日,市场分析师DavidMessler称,拜登试图修复与沙特的关系,并鼓励更多的石油生产。虽然拜登此行可能会做出一些温和的让步,但油价长期依然看涨。

拜登中东找油恐难如意,未来几个月油价或仍在100美元左右徘徊!-第1张图片

找油无疑是拜登此次中东行的主要任务之一。数月来,美国国内油价飙升,通货膨胀高企。拜登一直试图稳定油价,甚至多次释放石油储备,但收效甚微。而俄乌危机爆发后,美西方对俄能源禁运更是造成巨大供应缺口。因此拜登试图在中东找油。

早在3月,白宫曾试图安排拜登与重要产油国沙特及阿联酋领导人通话,商讨遏制油价。但是,无论是沙特王储还是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都拒接拜登的通话。

而今,拜登亲赴中东,计划当面阐述OPEC国家增加石油产量的理由,这次能有多少效果呢?

这次出访的理由中显然没有考虑到的一个因素,那就是OPEC+中19个产油国的实际产能。

ArgusMedia上周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各种原因,OPEC及其非成员国未能达到既定的配额。6月份19个OPEC+成员国的日产量增加了73万桶,至3826万桶。这比该组织上月的目标日产量低了250万桶以上。

市场分析师DavidMessler认为,拜登总统很有可能会在增加石油产量方面做出一些温和的让步,但这不会抵消市场的供需失衡。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油价将在目前100美元的低位徘徊几个月。

拜登中东找油恐难如意,未来几个月油价或仍在100美元左右徘徊!-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3日11:5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99.73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