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来袭!多个迹象暗示多头存在反攻机会,反弹空间还看美元脸色

周一(7月8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740关口附近,市场目光普遍聚焦晚间将出炉的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从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就业分项指数、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裁员等数据来看,美国6月失业率大概率会上升,新增就业也会放缓,这可能会在短线给金价反弹提供机会。

但多位美联储官员强化7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调查显示美元未来三个月都将维持强势,仍可能会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

HighRidge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Meger表示:“在黄金遭大规模抛售后,出现了一些常见的逢低买入。在昨天低见1700美元后,显然有一些人有兴趣低吸买入。周四美元没有进一步上涨,也让黄金得以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黄金ETF过去六个交易日减持39吨黄金,持有量降至近四个月最低,这暗示金价仍有进一步下探风险。

麦格理集团分析师MarcusGarvey等人在报告中写道,“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3%以下,但金价还是跌破了每盎司1750美元,虽然价格下跌应该会刺激实物的逢低买进,但这往往只能起到缓和作用,而非推动作用”。

本交易日重点关注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来袭!多个迹象暗示多头存在反攻机会,反弹空间还看美元脸色-第1张图片

基本面主要利多

【非农来袭:前瞻相关指标较差】

【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国6月宣布的裁员人数同比大增58.8%】

美国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周小幅上升,达到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强势状况正在放缓。

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人,至235000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23万。

截至6月25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至138万,虽然依旧在历史低位附近,但已经达到9周高点。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来袭!多个迹象暗示多头存在反攻机会,反弹空间还看美元脸色-第2张图片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增加凸显出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失业救济申请量保持在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美联储加息料将降温对劳动力的需求,这可能导致更多裁员。

5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预计将显示美国6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为一年多来最低,失业率保持在逾50年来最低水平附近。周三的一份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职位空缺小幅减少,但仍接近纪录水平,裁员规模保持在历史低位。

Challenger,Gray&Christmas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宣布的裁员人数为32,517人;今年迄今为133211人。

“雇主们开始通过削减成本来应对财务压力和需求放缓,”该公司高级副总裁AndrewChallenger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但这种紧张状况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开始缓解”

报告指出,6月份汽车行业宣布的裁员人数最多,为10,198人,使得今年迄今总数达到15578个,较去年同期的6111人增加了155%

东部地区宣布的裁员人数为7,664人,中西部地区3,026人,西部18,633人,南部3,194人。

周三(7月6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一项调查显示,其衡量服务业就业情况的分项指标在6月萎缩,为过去五个月中第三次,企业抱怨称“无法找到合格的申请人来填补职位空缺”,而且“对人才的需求更高了”。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来袭!多个迹象暗示多头存在反攻机会,反弹空间还看美元脸色-第3张图片

上周五(7月1日)公布的调查业显示,制造业就业指标从5月的49.6进一步下降到47.3,可能是因为需求减弱和工人短缺。特斯拉等科技企业一直在裁员。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来袭!多个迹象暗示多头存在反攻机会,反弹空间还看美元脸色-第4张图片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处于衰退之中】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FargoInvestmentInstitute)认为,没有必要再为美国经济何时陷入衰退而感到烦恼了,因为美国经济已经处于衰退之中。

这家富国银行旗下的投资策略部门指出,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也就是现在——进入衰退,通货膨胀比预期更快更广,消费者信心减弱,企业支出也在发生变化。这一预测与一个多月前相比更加悲观,当时该部门预计美国经济会出现轻微的衰退,而且时间不会早于今年年底,如今将衰退时间预估提前,并将衰退的严重程度提高到了“温和”。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是第一批认为衰退正在发生的机构,甚至与富国银行另一个部门的经济学家的观点不同,后者预测2023年中期才会出现轻微的衰退。Guggenheim、野村证券等机构预计美国经济会在明年年底陷入衰退。

“已经出现技术性衰退,然后有消费和就业的实质性恶化,”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Samana表示。他周四在电话中称,上半年进入技术性衰退,下半年就业和消费恶化。

美国第一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小幅下修至下降1.6%,亚特兰大联储的实时数据预计第二季度GDP将出现了类似幅度的萎缩。

【VIX指数期权交易卷土重来,忧心美股反弹或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美国股市反弹令波动率交易员提起十二万分警惕,期权显示市场的焦虑情绪达到2020年疫情爆发前以来的最严重程度。

Cboe波动率指数(VIX)的看涨-看跌期权比率周三升至约两年半来最高,市场的新动荡左右了投资者的押注。

在经历股市下跌期的低迷后,期权对冲交易有所复苏,这说明标普500指数三个月来的最长连涨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来袭!多个迹象暗示多头存在反攻机会,反弹空间还看美元脸色-第5张图片

VIX期权的一项成本指标徘徊在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交易员可能会利用期权保护成本较低的时机进行套保。

尽管日前标普500指数跌至新低,但被视为华尔街恐慌指标的VIX未能创出3月以来的新高。PiperSandler&Co.的期权主管DannyKirsch表示,“VIX对冲并没有像你预期的那样发挥作用,隐含波动率整年都没什么大波动,这是一个糟糕的对冲。”

在本月之前,迹象表明专业投资者回避股票期权,而是涌向股票期货来对冲头寸。

现在,对期权的需求似乎又回来了。周三,超过44万份VIX看涨期权成交,与看跌期权之比达到5.8比1,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国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连续第四日收高,7月企稳势头持续】

美国华尔街指标股指周四收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四日收高,美联储决策者暗示将采取更有节制的加息计划后,交易员转为青睐股市。

美国股市7月企稳,上半年曾遭遇大规模抛售,受累于通胀急升、乌克兰冲突和美联储放弃宽松货币政策。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来袭!多个迹象暗示多头存在反攻机会,反弹空间还看美元脸色-第6张图片

标普500指数在本月迄今为止的前四个交易日中均收高,此前录得1970年以来最大上半年百分比跌幅。2022年至今,该指标指数还没有过五日连涨。

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重申了控制物价的决心。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

不过,美联储决策者承认加息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存在“大于预期”的风险,并判断在7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沃勒)周四的发言也呼应了这种不太鹰派的基调。他称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并主张在9月加息50个基点。

这种情绪被一些人视为应该增加头寸的信号,包括高增长股,这类股票在2022年上半年大受打击,因投资者对其在利率上升环境中的前景感到担忧。

大小科技股均受益,巨头特斯拉上涨5.5%,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3.7%,AffirmHoldings和Avalara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