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联储会议纪要:支持接下来两次会议每次加息50基点

早前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许多”与会者预计,薪资压力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这表明美联储官员在下个月的最新季度经济展望中会提高通胀预期。许多与会者预测,加快撤出支持性货币政策将使委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更好评估政策紧缩的影响,以及经济的发展形势能在多大程度上支持政策调整。”

美联储会议纪要:支持接下来两次会议每次加息50基点-第1张图片

美联储官员正试图在不引起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给40年来最热的通胀降温。会议纪要证实,在5月份会议上加息50基点后,大多数官员支持至少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继续提高利率,因为抗通胀之战还远未取得胜利。美联储官员认为实施限制经济增长的货币政策可能是合适的,具体取决于经济前景及相关风险。官员们认为劳动力市场继续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自上次会议召开后的几周来,金融市场波动性飙升,投资者担心经济下滑风险。股市下跌,美国国债上涨,投资者下调了对加息速度的预期。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Bostic周一暗示,如果通胀压力降温,9月暂停升息可能是明智之举。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准备进一步加息时对金融状况仍然保持关注。

纪要显示,几位对金融稳定相关问题发表评论的与会者指出,货币政策收紧可能影响国债市场流动性和私营部门金融媒介能力。对企业利润前景和利率上升的担忧也扰乱了金融市场。

在会议上,官员们还敲定了缩表计划,给借贷成本带来了进一步上行压力。从6月1日开始,美国国债持有量将被允许每月减少300亿美元,9月份缩减幅度将扩大至每月600亿美元,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持有量开始阶段将每月减少175亿美元,日后降幅将增至350亿美元。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研究人员上调了通胀预期。他们估计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2022年将上升4.3%,但将2023年和2024年的预期分别下调至2.5%和2.1%。机构称如果他们的预测是准确的,这将意味着预计的下一次加息将为当前的紧缩周期画上句号,并为2022年下半年的大规模风险反弹奠定基础。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