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原油交易提醒:英国将向石油公司征收能源利润税,需求几无放缓迹象助力油价大涨3%

周五(5月27日)亚洲时段,美油现报114.14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超3%,得益于美股上涨,且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在夏季驾车出行季节来临前显露持续减少的迹象;英国政府周四宣布对能源公司盈利征收暴利税也为油价上涨助力。

原油交易提醒:英国将向石油公司征收能源利润税,需求几无放缓迹象助力油价大涨3%-第1张图片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4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周六3:30公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美国原油钻机数据变化。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原油期货市场红灯闪烁价差走扩显示夏季供应会更紧】

北半球夏季即将到来之际,随着需求几无放缓迹象,而库存在下降,原油期货市场红灯闪烁,显示供应将极度紧张。在美国,随着其最大的仓储中心供应重回下降趋势,近月合约与一个月后交割的合约之间的价差扩大至每桶近3美元;国际基准布伦特的同类价差也在走扩,周四一度升至3.20美元,为3月底以来最大。

价差走扩之际,原油价格上涨和燃油价格创新高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随着夏季需求迫近,价差的飙升显示了对即刻可用原油的需求提升。现货市场的强势也在推动价差走扩。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已连续三周减少。欧洲也一直在采购轻质低硫原油,以弥补俄罗斯供应缺口。

交易员称,至少在美国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缓解,因为从德州油田管道输送至库欣可以实现盈利的时间窗6月份会开启。不过在欧洲,一连串的油田维护活动加剧了轻质低硫原油供应的短缺。

BOKFinancial高级交易副总裁DennisKissler表示,“人们意识到供应将继续萎缩,这就是推动原油价格走高的原因。”

【OPEC+不理会西方加快增产的呼吁】

OPEC+消息人士表示,该联盟将在6月2日的会议上坚持去年达成的石油产量协议,在7月增产43.2万桶/日,不理会西方要求其更快增产以缓解油价急升趋势的呼吁。OPEC+是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盟友组成的联盟。

西方国家一直要求OPEC+加快增产速度,前者正努力应对处于纪录高位并威胁经济增长的通胀。OPEC+成员国坚持认为,石油市场是平衡的,最近的价格上涨与基本面无关。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为什么要调整正在完美运行的计划呢?即使再也无法达到这一目标,我们也将宣布增产43.2万桶/日。

内部数据显示,4月OPEC+产量比目标水平低260万桶/日,其中俄罗斯占缺口的一半。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该国今年的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预计将下降逾8%,至4.8亿-5亿吨。

【美股跳涨对美联储行动过度激进的担忧缓解】

美股周四大幅收高,零售商发布乐观获利预估,且对美联储过度激进加息的担忧缓解,提振了投资者的买入情绪。

美国三大股指均录得强劲涨幅,对经济敏感的非必需消费品股和芯片股跑赢大盘。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涨幅最大,急升近2.7%,苹果、特斯拉和亚马逊均带来提振。

三大股指均有望结束数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线跌势,此间标普指数大跌14.1%,距离确认处于熊市只有一步之遥。本周,三大股指均势将创下3月中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

CFRA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Stovall表示,“第一季财报季基本已经结束,好于预期,再加上美联储表示将采取前期发力的收紧政策,并暗示可能会在秋季晚些时候暂停加息,所有这些都让投资者有理由感到乐观。”周四零售商发布的乐观财测似乎抵消了同行们近几周发出的悲观警告。梅西百货暴涨19.3%,此前上调了年度获利预估。

折扣连锁店DollarGeneral和DollarTree分别跃升13.7%和21.9%,此前均上调年度营收预测,这表明在通胀处于数十年高位的情况下,消费者正在购买价格较低的商品。

美联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记录平息了对美联储可能愈发鹰派的担忧,这种担忧在最近几周加剧了市场波动。Stovall表示,“与自二战以来的平均水平相比,单日涨跌幅超过1%的情况增加了65%。如果美联储过于激进,他们将遏制通胀,但也会遏制经济增长,”他补充道,“就像在冬天,刹车时要轻点,而不是猛踩,以保持控制并避免失控。”

周四发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初请失业金人数、成屋待完成销售和国内生产总值(GDP),喜忧参半,表明经济表现出的疲软恰好足以促使美联储在秋季之前转向鸽派。

【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

当地时间26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英国议会下院宣布,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苏纳克说,该税是暂时性的,当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恢复到历史上更正常的水平时,征税将被逐步取消。苏纳克同时宣布了一个150亿英镑的生活成本支持计划,以帮助民众对抗通货膨胀。

【欧盟各国冻结俄央行约230亿欧元资产】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欧盟司法事务专员瑞恩德斯(DidierReynders)表示,截至目前,欧盟各国冻结的俄罗斯央行资产约为230亿欧元。

据报道,瑞恩德斯称,欧盟国家还冻结了与俄罗斯富豪或克宫官员等有关的一些实物资产,如游艇和别墅。而在此前不久,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表示,欧盟正在研究如何利用被冻结的俄罗斯富豪资产,为乌克兰重建提供资金。

【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吃紧】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保险人数下降幅度超过预期,突显出劳动力市场持续吃紧。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历史低位,显示就业市场强劲,失业金人数很少。尽管如此,美联储已经开始加息,以抑制经济中异常高的需求,这可能会导致今年晚些时候的招聘放缓或裁员。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俄罗斯第一季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同比增长8%】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Rossta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增加8%,达到1.351亿吨,相当于平均约1100万桶/日,仅3月份的产量就达到4640万吨。

在2月24日对乌克兰开始其说称的“特别军事行动”后,俄罗斯决定不再定期公布一些重要统计数据,包括石油生产数据。由于西方对俄全面制裁遏制了石油交易和融资,俄罗斯的石油产量最初在3月和4月骤减,创下自1990年代苏联解体以来的最大降幅。

根据OPEC+整理的二级来源的数据,俄罗斯4月份的石油产量为916万桶/日,比3月份下降约86万桶/日,比沙特阿拉伯的产量低近120万桶/日。到5月中旬俄罗斯石油产量已经走上复苏之路,月度增幅约为1.7%。

【意大利猴痘确诊病例升至6例】

当地时间26日,意大利卫生部发布公告称,该国猴痘确诊病例上升至6例。公告指出,针对猴痘病毒传染,将考虑为医护、实验室工作人员等接触病毒4天以内的高风险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并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实施隔离。此外,对于症状严重或免疫功能低下的病患可考虑使用特定的抗病毒药物。目前已排除流行病风险且不考虑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

原油交易提醒:英国将向石油公司征收能源利润税,需求几无放缓迹象助力油价大涨3%-第2张图片

总体来看,需求增加,供给趋紧,且OPEC+不理会西方加快增产的呼吁,助力油价走高,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也为油价上涨助力,油价短线维持看多基调,临近周末,关注地缘局势的进展以及病毒蔓延相关消息。

北京时间07:02,美原油现报114.14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