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匈牙利始终不愿“点头”!欧盟或将考虑推迟对俄石油制裁

匈牙利始终不愿“点头”!欧盟或将考虑推迟对俄石油制裁-第1张图片尽管过去数周轮番给匈牙利做“思想工作”,但面对着铁了心不愿站边的这一“硬石头”,欧盟如今似乎也已无计可施。

据部分欧盟国家表示,如果欧盟始终无法说服匈牙利支持对俄石油禁令,现在可能是时候考虑推迟该计划了,以便他们可以继续执行拟议制裁方案的其余部分。

匈牙利周三(5月11日)强化了其公开立场,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表示,对俄石油禁运应只针对海上运输路线,陆上管道运输应被豁免。

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外长将于下周一(5月16日)在布鲁塞尔开会,有关国家仍希望在此之前就包含分阶段石油禁运在内的全套制裁方案达成协议。

外交官们称,延后推进俄罗斯石油禁运的想法眼下正在得到更多支持:匈牙利担心禁运俄罗斯石油可能对匈牙利经济造成太大损害;不过也有其他国家担心,现在取消该政策将是对俄软弱的迹象。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此前曾表示,任何石油禁令都需要由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讨论。下一次欧盟峰会定于5月底举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本周早些时候曾计划与欧尔班和其他欧盟领导人进行视频通话,讨论可能的妥协方案。但上述会议最终被推迟,尚未重新安排。

欧盟此前的提议旨在未来6个月内逐步禁运俄罗斯原油,到明年1月初禁运成品油。欧盟允许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将制裁合规时间推迟到2024年底,并允许捷克推迟到同年6月,因为他们严重依赖俄罗斯原油。

欧盟对俄制裁需要所有27个成员国的一致支持。除了石油禁令外,欧盟提出的第六轮制裁方案还包括,计划将另外三家俄罗斯银行从SWIFT全球支付系统中除名,并将禁止向俄罗斯企业提供咨询和公关服务等措施。

文章来源:财联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