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若欧盟最新禁令实施 俄罗斯原油产量将降至近20年最低

欧盟(EU)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提议,可能会在年底前使俄罗斯石油产量再下降10%,使得全球原油市场因俄乌冲突造成的供应减少规模增加一倍。

当地时间5月4日(周三),欧盟27个成员国代表开会讨论欧盟委员会提交的第六轮对俄制裁草案。据草案内容,欧盟计划在6个月内逐步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原油,在今年年底前停止进口精炼石油产品。

若欧盟最新禁令实施 俄罗斯原油产量将降至近20年最低-第1张图片

周三,商品数据公司Kpler含硫原油分析主管ViktorKatona表示,“我们认为,俄罗斯原油和凝析油产量的实际下行风险是在4月份的水平上每天再减少100万桶左右。”

自2月份以来,由于经济制裁,俄罗斯原油生产商的日产量已减少了约100万桶,尽管西方国家的许多制裁并未直接针对石油,但却扰乱了航运、炼油和俄罗斯国内的燃料需求。

目前,欧盟尚未就对俄罗斯石油的“全面进口禁令”达成一致。该禁令若获通过,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逐步实施,并在年底前适用于精炼燃料。欧盟该项提案还包括禁止与俄罗斯石油运输有关的所有服务,包括融资、中介、技术援助和融资援助。

据Kpler估计,如果这些措施得以实施,欧盟每天可能会停止购买大约150万桶俄罗斯石油。这还是假设一些东欧国家不受禁令限制前提下的估算,因这些国家很难找到替代供应源。

Katona表示,欧盟的禁令可能会使俄罗斯的石油产量降至900万桶/天,这将是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上个月,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Siluanov估计,该国石油产量可能下降17%,具体降幅将取决于哪些国家拒绝接受俄罗斯的石油。

有分析人士认为,禁令实施的漫长时间给了俄罗斯适应的机会。Vortexa公司首席原油分析师JayMaroo表示,俄罗斯卖家有足够的时间找到新的买家。

然而,这必须要付出代价。目前继续购买俄罗斯原油的亚洲客户要求更大的折扣来补偿。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全球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目前接近每桶109美元的情况下,印度寻求以每桶不到70美元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原油。

据Maroo称,欧盟寻求对俄罗斯石油进行二次制裁的可能性很低,二次制裁将基本上禁止任何国家购买俄罗斯石油。Katona表示,这一举措几乎会立即使油价达到每桶200美元,没有人愿意冒这个险。

另一方面,全面进口禁令对欧洲来说仍可能代价高昂。俄罗斯政府发言人DmitryPeskov表示,“欧盟会发现这是一把双刃剑,这些制裁对欧盟人民的代价将与日俱增。”

文章来源:财联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