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欧盟禁运俄油可能性上升,美油涨逾3%至近两周高位

周四(4月28日)布油期货上涨2.27美元,结算价报107.59美元/桶;WTI期货的大幅上涨使得其较布伦特原油的折价收窄至11月以来最低。德国准备分阶段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为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扫清障碍。据道琼斯新闻报道,德国放弃了反对禁运俄罗斯石油的立场,进一步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欧盟禁运俄油可能性上升,美油涨逾3%至近两周高位-第1张图片

(美油四小时图)

美国柴油期货延续其创纪录涨势,因俄罗斯出口受限之后供应趋紧。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东海岸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库存降至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汽油库存则处于近八年来的最低点。在新英格兰,汽油库存下降到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纽约柴油期货价格已飙升至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汽油期货价格也触及历史新高。

由于拉丁美洲和欧洲的买家急于寻找俄罗斯燃料的替代品,墨西哥湾沿岸的供应商优先以更高的溢价向海外出口燃料。根据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本月迄今为止,每天有多达200万桶的柴油和汽油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运出,4月平均出口量有望提高到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美国连接墨西哥湾沿岸燃料供应商和大西洋沿岸消费者的最大燃料管道中大部分馏分油利用率依旧较低。

能源经纪公司LiquidityEnergy的石油主管SpencerVosko表示,欧盟距离禁止俄罗斯能源进口更近一步的消息给市场提供更强支撑,不过现在取暖油正在领涨,推动美国原油期货走高。

有关德国副总理、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RobertHabeck)发表的言论的报道,令交易商做出反应。哈贝克称,德国能够应对欧盟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的禁运,且德国希望找到用其他供应替代俄罗斯石油的办法。已经降低了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足以令全面禁运“可行”。这可能为欧洲大陆实施禁运奠定基础,欧洲禁运将颠覆全球石油贸易。美国和英国已经承诺停止从俄罗斯的进口。

在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前,俄罗斯石油约占德国石油供应的三分之一。一个月前,哈贝克说该国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已经减少到占总进口的25%。一份文件显示,由于俄罗斯面临西方制裁,俄罗斯2022年石油产量可能会下降多达17%,这将是1990年代石油行业遭遇投资不足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Staunovo称,随着德国持开放态度,禁运的可能性进一步上升。问题在于匈牙利是否也支持,因为它需要获得一致通过。

OPEC+的六位消息人士表示,该组织可能会坚持现有协议,在5月5日的会议上同意6月再次小幅提高产量,尽管俄罗斯预计其产量将会进一步萎缩。数据显示,由于俄罗斯产量开始下降,OPEC+3月产量较其目标产量低145万桶/日。

自2020年新冠大流行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组成的OPEC+一直在逐步退出创纪录的减产计划。根据去年7月达成的协议,OPEC+将从当年8月起每月将其总产量目标提高43.2万桶/日直到今年9月底,以逐步退出剩余的减产配额。不过,以美国为首的主要消费国一直在敦促该联盟加快增产步伐,尤其是在西方制裁打击俄罗斯产量之际。而该联盟一直难以实现其商定的产量目标,这一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