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多层次资本市场

多层次资本市场-第1张图片

多层次资本市场

我国建立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包括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主板市场、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创业板市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券商柜台市场及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等。中国资本市场分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场内市场分别是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场外市场分为新三板、新四板,共同组成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简单来说场内市场就是证券交易所市场,主要交易上市公司股票等,我们平时买卖股票就是在这里操作。场外市场是证券公司以外的市场,主要交易非上市公司股票和部分上市公司股票。

更新时间:7个月前

访问次数:1800

详细介绍

在资本市场上,不同的投资者与融资者都有不同的规模大小与主体特征,存在着对资本市场金融服务的不同需求。投资者与融资者对投融资金融服务的多样化需求决定了资本市场应该是一个多层次的市场经济体系。 我国资本市场从20世纪90年代发展至今,资本市场已由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两部分构成。其中场内市场的主板(含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俗称二板)和场外市场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证券公司主导的柜台市场共同组成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由于新三板市场的生态环境、研究方法、博弈策略、生存逻辑等,均不同于以中小散户为参与主体的沪深股票市场,因此,其股票投资方法论,与沪深股票市场也有着显著的区别。

相关文章
多层次资本市场2022年04月12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2022年04月12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2022年04月12日
中小企业板2022年04月12日
首页 -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2022年04月11日
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2022年04月11日
金融市场2022年04月11日
创业板2022年04月11日
股吧_东方财富网旗下股票社区_东方财富网股吧2022年04月11日
金融界股票论坛_中国受欢迎的股票论坛2022年04月11日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