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IEA抛储或能弥补供应缺口,美油一度跌逾5%回吐俄乌战争以来涨幅

周一(4月11日)布油期货下跌4.2%,结算价报98.48美元/桶,为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此前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能源署成员国将在未来六个月释放2.4亿桶石油。摩根大通分析师称,未来六个月战略石油储备(SPR)的释放量为每日130万桶,足以抵消俄罗斯每日100万桶的石油供应缺口。与此同时,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强,令原油价格承压。美元走强使得石油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IEA抛储或能弥补供应缺口,美油一度跌逾5%回吐俄乌战争以来涨幅-第1张图片

今天(周二)将公布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和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瑞穗分析师BobYawger表示,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专业机构首次对该月原油供需动态发表评论。目前普遍的共识似乎是,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将减少大约100-200万桶/日。

咨询公司EurasiaGroup的分析师表示,因新冠疫情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的燃料消费已经停滞,可能会使该国的石油总消费量减少多达130万桶/日。

早前欧盟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举行会谈,欧盟告诉欧佩克,欧佩克可以利用其闲置产能提供更多石油产量。欧盟在欧佩克会议期间再次呼吁产油国考虑增加产量。欧盟方面还指出,欧佩克有责任确保石油市场的平衡。

而欧佩克告知欧盟,由于当前和未来的制裁或其他自愿行动,我们可能会看到俄罗斯石油和其他液体出口每天降低超过700万桶。考虑到当前的需求前景,要弥补俄罗斯如此巨大的出口量损失几乎是不可能的。不可能完全取代俄罗斯的石油出口。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称,当前欧洲的地缘政治事态发展,加上新冠疫情,造成市场极度动荡,这些非基本面因素超出了欧佩克的控制范围。欧盟专员还强调,欧盟坚定致力于在短期内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在长期内实现碳中和。

欧盟执委会正在起草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的提案,尽管还没有就禁止俄罗斯石油达成协议,此举可能导致全球石油供应紧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