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欧元多头料冲刺1.15大关,但仍需关注后市关键事件

周五(1月14日),欧元兑美元延续涨势,继续向1.1500方向推进。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达到两个月以来的新低。周四,年度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小幅下跌,使得美元很难找到需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逾2%,也给美元带来了额外的压力。欧盟统计局(Eurostat)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11月贸易收支数据,但美元的市场估值可能仍是推动美元走势的主要因素。

欧元多头料冲刺1.15大关,但仍需关注后市关键事件-第1张图片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通胀数据高企美元四连阴,但欧美央行政策分歧仍存

值得回顾的是,在12月通胀数据(周三)发布后,美元加速了下行,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似乎在欧洲市场开盘前重新获得了一些牵引力。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时指出,一旦债券购买计划结束,他们就会开始加息。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2022年加息三次是一个良好的基准,并补充说,美联储可能在夏季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

尽管这些言论没有提振美国国债收益率,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欧洲早盘上涨逾1%,至1.72%,这表明在关键数据发布之前,美元可能对其竞争对手显示出一定的弹性。

欧元兑美元走高,在关键的1.1500附近徘徊,也就是两个月的最高价。美国12月份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大幅回落,不过这数据并没有改变美联储可能在3月会议上就开始其紧缩周期的前景,这加剧了欧洲央行与美联储之间的政策分歧。在另一个方面,当谈到经济增长前景和投资者士气时,疫情的持续推进仍然是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后市关键数据及事件频繁,欧元多头剑指1.1500

后市来看,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点包括:欧元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欧洲央行对该地区持续高通胀的立场或潜在反应。欧洲央行缩减利率路径。与此同时,意大利将于1月底选举总统。4月法国总统大选。

拉加德将在欧洲会议下午晚些时候发表讲话。在数据方面,德国的年度GDP数据与更广泛的欧元区的贸易平衡数据相辅相成。在美国方面,零售销售、工业生产数据和密歇根大学1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紧随其后的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演讲。

周五(1月14日)欧元的乐观走势依然良好,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日内在1.1480区域创下两个月新高并在本周末逐渐接近1.1500附近的关键障碍。美元仍处于重压之下,跌至数周低点。

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维持上涨势头,阻力位首先看向(100日移动平均线1.1505,进一步看向200周移动平均线1.1516,最后是2021年10月18日的月度高点1.1692。下行方向,下一支撑位看向55日移动均线1.1356,空头下一目标看向2022年1月4日的低点1.1272()。

北京时间1月14日15:30,欧元兑美元报1.1464/66。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