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英镑兑美元飙至本月新高!英国央行意外加息!

周四(12月16日)在英国央行宣布其政策决定后,英镑兑美元出现了大量空头回补,并在过去一小时突破1.3350,创下本月度新高。

英镑兑美元飙至本月新高!英国央行意外加息!-第1张图片

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将基准利率从0.1%上调至0.25%之后,英镑全面走强。这一决定似乎让投资者感到意外,因为他们预计,在奥密克戎变体迅速蔓延之际,英国央行将推迟加息决定。这进而促使在FOMC之后的美元抛售偏见中,围绕英镑兑美元出现一些空头回补。

不过事实上来看,这也并非英国央行的不可思议之举。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涨幅创下逾十年来新高,同比涨幅从10月的4.2%跃升至5.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敦促英国央行在加息问题上避免“按兵不动的倾向”,该组织预测明年英国通胀将达到约5.5%的30年最高水平。

这些数据加上IMF的警告,显然强化了委员们加息的决心。面对数十年的高通胀前景,货币市场预计明年2月英国央行将继续加息近15个基点,在2022年全年加息高达88个基点。

英国央行预计通胀将在2022年4月达到6%左右的峰值。

除此之外,强劲的上涨也可能是在突破1.3300整数关口之后由一些技术性买盘持续推动。因此,在英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这种势头是由真正的买盘支撑,还是会成为昙花一现,仍有待观察。最新的进展是,法国宣布将从周六上午开始对英国游客关闭边境。

随着最近的上扬,英镑兑美元已经从前一天的波动低点1.3170附近反弹了近200个点,并且似乎准备延长其从今年以来的低点的反弹走势。不过在技术面仍然偏空的格局下,投资者仍需要谨慎看涨英镑。

英镑兑美元飙至本月新高!英国央行意外加息!-第2张图片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02,英镑兑美元报1.3350。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