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黄金交易提醒:通胀预期创新高,金价魅力不减!关注美国PPI

周二(12月1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86附近。周一(12月13日)金价小幅上涨,主要因为市场对通胀预期高企,提升抗通胀黄金的魅力。另外,美债收益率与美股的疲软也给金价带来更多支撑,不过美元走强限制其涨势。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11月PPI,目前预测将达到9.2%,前值8.6%,数据有望给金价带来更多支撑。

黄金交易提醒:通胀预期创新高,金价魅力不减!关注美国PPI-第1张图片

基本面利多

【纽约联储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升至6%的新高】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最新消费者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升至6%的新高。

调查还显示,三年通胀预期自6月以来首次下降,达到4%,主要是受到无大学学历受访者的预期推动。然而,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通胀的不确定性水平都在上升,并且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这一结果凸显出近期令美联储和大多数经济学家感到意外的通胀飙升的不可预测性。美联储可能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加快减码债券收购的步伐。

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对经济的乐观程度下降。

调查显示,美国未来一年失业率上升的平均概率提高了0.6个百分点。11月受访者对与一年前相比家庭当前财务状况的看法有所恶化,更多受访者称财务状况变差。

根据调查,美国人预计租金和食品等物价在未来一年会加快上涨,这些支出占据了家庭支出的很大一部分,而且不易被替代。对租金、食品、大学学费、医疗保健和汽油价格涨幅的预期均高于9%。

【三大股指齐收低,关注Omicron和美联储会议】

美国华尔街股市周一收低,嘉年华和几家航空公司股价急挫,因投资者担心Omicron变种,美联储本周稍晚将召开会议。

旅游相关股下跌,伦敦的感染病例中约有40%是由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种引起的,英国至少出现一例该变种感染死亡病例。

“如果情况变得足够糟,以至于开始实施新的限制,运输、餐馆,所有这类股票都不会有好的表现,”Globalt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Martin表示,“过去几个月,受我们将回归正常的想法推动,这些股票都获得了买盘。”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89%,标普500指数下跌0.9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9%。

黄金交易提醒:通胀预期创新高,金价魅力不减!关注美国PPI-第2张图片

(标普500日线图)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于周三结束的两天会议的基调将愈发鹰派。预计美联储将发出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信号,这可能导致更早开始加息。

JacobInternetFund首席投资组合经理RyanJacob表示:“本周每个人都在关注美联储,以及我们在购债和利率方面得到什么指引。人们预计美联储将加速缩减量化宽松,在此之前市场有一点紧张。”

【英国出现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死亡的病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3日在伦敦西部一家疫苗接种诊所视察时表示,英国目前至少有一例因感染新冠变异病毒Omicron毒株死亡的病例。

连日来,Omicron毒株在英国快速蔓延。截至13日,Omicron毒株累计感染病例已超过4713例。约翰逊12日宣布启动“Omicron紧急加强针国家任务”,在新年前为英格兰所有18岁及以上人员提供加强针接种服务。

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12日发布公告说,英国新冠疫情警报级别由3级升至4级,以应对Omicron毒株在该国快速传播。

英国设立的新冠疫情警报系统共分5个级别,级别越高意味着政府需要采取越严格的防疫措施。4级意味着“病毒传染性强,疫情对医疗保健服务的直接压力广泛且巨大或正在上升”。

【美国债市:收益率下跌曲线趋平】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下跌,收益率曲线趋平,在本周稍后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前交易员调整仓位,预计联储声明基调鹰派。

BrynMawrTrust固定收益部门主管JimBarnes表示:“市场只是想在预计周三美联储会采取鹰派基调之前采取行动。”

“投资者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来消化通胀数据,数据证明美联储主席的讲话基调转变是合理的。”

基本面利空

【美元攀升,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结束购债计划】

美元周一上涨,本周稍晚,美联储和其他几家主要央行将召开会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宣布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市场也在寻找有关明年加息时机的线索。

黄金交易提醒:通胀预期创新高,金价魅力不减!关注美国PPI-第3张图片

(美元指数日线图)

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和挪威央行等都将在未来几天做出政策决定。

WesternUnionBusiness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Manimbo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将在第一季结束缩减购债的预期,并预计联储将在初夏前坚定地提出加息。”

他补充称:“美元是否还有攀升的余地,可能取决于美联储预计明年加息多少次。如果联储发出对通胀上升几乎没有容忍度的信号,就会发出响亮的鹰派基调,并可能让美元继续

上行。”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元最近几周的上涨已经消化了短期内许多可能的强势来源。

尽管如此,如果美联储预测2022年通胀高于3%,或者如果2023年的预测跃升,“美元多头将蜂拥而至,”CambridgeGlobal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Schamotta指出,“如果点阵图显示2022年加息超过两次,短债收益率将攀升,美元也会随之走高。”

总的来看,金价目前仍未摆脱震荡区间,不过预计本周剩余时间金价将迎来大幅波动。在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尽管美联储不可避免地转鹰,但金价仍有机会站稳脚跟甚至逆势上涨。

黄金交易提醒:通胀预期创新高,金价魅力不减!关注美国PPI-第4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27,现货黄金报1785.67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