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金价突破1750美元阻力,未来有望剑指200日均线

金价突破1750美元阻力,未来有望剑指200日均线-第1张图片

金价突破1750美元技术阻力,专家称若突破50日均线有望挑战200日均线

4月8日,金价攀升至逾一个月最高,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均下跌,且美联储重申其鸽派政策立场也提升了黄金吸引力。

CPMGroup执行合伙人JeffreyChristian表示:“金价此前一直有些疲软,因为人们对经济复苏非常乐观,相信疫苗接种缓解疫情,但美联储在某种程度上强化了疫情尚未结束的观点。”

RJO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Haberkorn表示,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正在回落,这是目前的关键催化剂,美国相当乏善可陈的失业金数据也在帮助推动金价走高。金价已经突破了1750美元,这是一个关键的技术水平,这表明黄金有一些支撑,能够继续走高。

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Lewis指出,金价突破1750美元,接下去将面临50日均线的阻力位(目前在1761美元附近)。他还称,50日均线是一个关键的技术阻力位。

Lewis认为金价回调只是时间问题,也可能是回调到1750美元的水平寻找支撑。若金价能守住1750美元支撑,仍有望尝试向上突破。

Lewis表示,从他所看到的情况来看,美国的利率在长期内仍在继续攀升,这对黄金不利,至少目前如此。考虑到这一点,他仍然对购买黄金持谨慎态度。但是,他同时也指出,若金价能成功收于50日均线以上,相信能再次挑战200日均线(目前在1858美元附近)。

Lewis认为,黄金正在试图弄清楚市场是否已经完成了抛售。目前看来,买家确实在试图进入市场,或者一些卖空行为终于得到了回补。不管怎样,金价似乎正在努力反弹,但这仍需证明能获得利好支撑。

耶伦发言利好黄金

根据最新报道,黄金基本面又迎来不少利好消息。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新冠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存在永久性分化的风险,并敦促主要经济体注入大量新的财政支持,以确保强劲复苏。这提升了市场对未来通胀的预期,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耶伦表示,华盛顿正在实施一项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援计划,并正在制定另一项大型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敦促其他主要经济体采取类似行动。她指出:“考虑到高度的不确定性和永久性创伤的风险,工作尚未完成。我敦促主要经济体……努力提供大量新的财政支持,以确保强劲复苏。”

耶伦呼吁所有债权人“全面和透明地”实施20国集团(G20)新的债务处理框架,避免“不必要拖延,拖延可能会延长债务积压并加剧给经济增长带来的冲击”。她还敦促世界银行带头开展“变革性气候投资”,并继续就气候和危机后的绿色复苏制定积极的议程。

汇通网提醒,耶伦的讲话暗示,包括美国在内的多数国家未来仍将不断加大财政刺激,提升了市场对未来的通胀预期,利好金价。目前金价交投于1753美元,距离1761美元附近的50日均线已不远。若金价能顶破1760-1765区域阻力,则有望进一步试探1800关口附近阻力,甚至如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Lewis预测的那样,挑战1858美元附近的200日均线。

金价突破1750美元阻力,未来有望剑指200日均线-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9日11:20,现货黄金报1752.81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