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南非发现新毒株吓坏投资者!多头逃命油价大跌逾2%

周五(11月26日)美原油大幅下跌,因南非新发现变异毒株引发市场恐慌,另外,战略石油储备释放以及美联储转鹰的预期都令油价承压。

南非发现新毒株吓坏投资者!多头逃命油价大跌逾2%-第1张图片

南非近期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引发“严重担忧”

南非科学家在对最近发现的新的新冠变异毒株进行研究,该国可能面临第四波潜在疫情冲击的担忧,并有可能在全球蔓延。

在世界卫生组织用希腊字母对其命名前,这种新发现的变异毒株被称为B.1.1.529。曾在南非两所大学管理基因序列研究机构的生物信息学教授TuliodeOliveira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这种变异毒株携有异常多的突变,与先前的变异毒株“明显有很大不同”。

“这是一种严重担忧的变异毒株,”南非卫生部长JoePhaahla在同一个媒体活动上表示。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临床微生物学家兼呼吸道疾病主管AnnevonGottberg表示,病毒学家迄今已在南非发现了近100例这种变异毒株引发的病例。根据另一份声明,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已开会讨论该变异毒株,博茨瓦纳也发现了这种变异毒株。

英国将暂时停飞从南非和五个邻国起飞的航班,对南非最近发现的这种明显不同的变异毒株感到担忧。除南非之外,航班被限的国家还包括纳米比亚、莱索托、埃斯瓦蒂尼、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

“根据我们对阿尔法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经验和了解,越早行动越好,”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一位负责人EwanBirney表示。“虽然到最后有可能这种新变异毒株的威胁不像阿尔法和德尔塔变体那么大,但面对潜在影响不采取行动的后果会很严重。”

英国官员表示,世卫组织专家周五将与南非有关部门会面。新变异毒株对住院率和死亡率的影响,以及这种变体将如何与疫苗相互作用,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发现。

南非新发现的变异毒株引发避险情绪,WTI原油期货创下一周来最大跌幅,跌幅逼近3%,因市场担忧石油需求将受到疫情影响。

南非发现新毒株吓坏投资者!多头逃命油价大跌逾2%-第2张图片

(美原油日线图)

美国牵头的战略石油储备释放将加重明年供应过剩局面

一名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预计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的石油储备将在未来几个月大幅加重全球供过于求的局面。目前距离OPEC即将召开决定近期产出政策的会议只有一周多的时间。

这一前景可能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的决策变得复杂,不过几位消息人士表示,尚未就暂停增产计划进行讨论。

OPEC的经济委员会(ECB)于本周举行了会议,该委员会是一个为部长们提供建议的专家小组。OPEC+部长级会议将于12月2日举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OPEC消息人士称,该委员会预计释放储备将使石油市场盈余增加110万桶/日。OPEC最近几天警告称,预计2021年将出现供应过剩。

该消息人士称,如果消费国继续释放储备,预计12月盈余将达到40万桶/日,1月增到230万桶/日,2月日增到370万桶/日。

包括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内的一些市场分析师暗示,OPEC可能在主要消费国释放储备后暂停增产。

高盛:美联储将从1月开始加快缩减计划

高盛的策略师在周四的每日报告中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美联储可能会将缩减购债的速度提高一倍至300亿美元,并在3月中旬前结束其疫情时期的购债计划。

以JanHatzius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说:“对加快缩减步伐的态度越来越开放,这可能反映出过去两个月的通胀率略高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对加快步伐不会冲击金融市场感到更加放心。”

尽管缩减进程预计加快,但高盛预计美联储从6月才会开始加息,在2022年总共加息三次。这家美国投资银行是最近将2022年预期加息次数从两次提高到三次的几家银行之一。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