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当局希望IHS Markit出售三项业务以解决垄断问题

美当局希望IHS Markit出售三项业务以解决垄断问题-第1张图片

美国司法部日前对两家金融市场数据巨头标普全球和IHS Markit的合并提出了反垄断担忧,司法部希望IHS剥离其三项价格报告机构(IRA)业务,以解决反垄断问题。

美国反垄断部门上周五表示,除非上述担忧得到解决,否则将对两家公司价值440亿美元的合并提起民事反垄断诉讼。

为了保持市场的公平竞争,IHS需要将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s (OPIS)、coal、Metals、Mining (CMM)和PetrochemWire (PCW)出售给道琼斯,从而保护客户获得必要的价格信息。

此外,司法部希望OPIS终止与GasBuddy长达20年的非竞争协议,该协议阻止后者在OPIS领域推出数据服务。

去年11月,标普全球向IHS Markit发出了440亿美元的全股票收购要约,两家公司同意合并业务。然而,多个司法管辖区的监管机构仍在评估该交易的反垄断问题。

10月初,英国反垄断机构表示,如果某些商品价格评估中的竞争担忧得到解决,它将批准合并。然而,欧盟委员会(EC)已经对该交易授予了有条件的第一阶段批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