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OPEC下调第四季全球需求预测,美油盘中一度跌至80美元附近

周四(11月11日)美油尾盘下跌0.16美元,跌幅为0.2%,报收81.18美元/桶。早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因油价高企下调2021年石油需求预期,油价一度跌至80美元附近。与此同时由于通胀达到数十年高位,美国总统拜登正面临包括党内人士的越来越大压力,要求其采取行动应对能源价格上升。他的选择包括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甚至禁止石油出口,令油价承压。

OPEC下调第四季全球需求预测,美油盘中一度跌至80美元附近-第1张图片

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2021年第四季石油均需求为9949万桶/日,较上月的预测低33万桶/日。今年的需求增长预期被下调16万桶/日,至565万桶/日。上调了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明年供应的预测,这可能会对该组织及其盟友平衡市场的努力带来阻力现在的假设是,由于能源价格上涨,2021年第四季的复苏步伐将会放缓。该组织还称印度的需求慢于预期,也是下调预测的原因。

根据最新预测,全球石油消费量预计将在2022年第三季突破1亿桶/日大关,比上个月的预测晚三个月。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415万桶/日,维持了上月的预测,这将推动全球石油消费量超过2019年的水平。

但是RitterbuschandAssociatesLLC总裁JimRitterbusch却表示,由于全球石油需求超过新产量,石油市场达到顶部所需的因素仍然难以确定,油价将再创新高。我们现在的情况是需求增长造成价格上升,因此需要的是更长久的供应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交易员援引WoodMackenzie的数据称,11月5-9日,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交割地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下降了约3.6万桶。

高企的通胀,令拜登政府压力山大。拜登称,扭转通胀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在能源领域。已指示国家经济委员会探索降低能源价格的方法,并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解决“任何市场操纵或价格欺诈行为”。随后有媒体称,11名美国民主党议员,包括几位以关注气候变化而闻名的议员,敦促拜登迅速采取行动,包括从SPR中释放石油,甚至采用更激进的禁止美国原油出口手段,以解决汽油价格上涨的问题。

OANDA的资深分析师EdwardMoya说:“原油价格在试图站稳脚跟,昨天曾下跌,因美国通胀飙升加大了拜登政府动用战略油储的压力。但能源交易商知道,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只会带来非常短期的价格下跌,不会为美国消费者缓解太多压力。”

OPEC下调第四季全球需求预测,美油盘中一度跌至80美元附近-第2张图片

(美油小时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