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

北京时间11月5日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在连续两个月非农数据爆冷之后,本次非农报告新增人数料将大幅反弹。尽管美联储在刚刚过去的决议中宣布缩减购债,但对加息一事仍然三缄其口。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美联储需要等到“充分就业”之后才会开始加息,这一进程与非农报告的表现密切相关。

目前25家投行的预期显示,10月非农增加47.4万,失业率6.79%,平均薪资涨幅4.92%。数据可能利空黄金,投资者需做好心理准备。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第1张图片

9月非农回顾

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增加19.4万,预期增加50万,前值增加23.5万,9月失业率降至4.8%,续创2020年3月以来新低,预期5.1%,前值5.2%,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4.6%,预期4.6%,前值4.3%。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第2张图片

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9.4万人,相比8月表现更加逊色,远不及市场各界此前给出的增长50万人这一预期,与此同时,失业率却创疫情爆发以来的新低4.8%。数据显示美国民众缺少就业意愿导致就业增长不力的状况仍未得到扭转,尽管大多数联邦失业补贴措施在当月都已经结束。于是,一方面是就业增速迟缓,另一方面劳动力短缺的状况令薪资通胀水平进一步走高,这一状况也势将让美联储之后的政策取向更加陷入两难。

美国9月非农就业增速进一步放缓同时失业率也继续回落,原因只在于全社会就业参与率进一步下降,许多低薪、艰苦、需要户外现场作业或与顾客近距离接触的职缺仍难难以填补。

彭博分析师奥利维亚·洛克曼评9月非农称,连续几个月的就业增长低迷表明,雇主和求职者之间正在上演一场拉锯战——雇主迫切需要员工来满足需求,而求职者却迟迟不愿重返职场。尽管如此,在企业提高工资之际,学校重新开学和联邦失业救济的结束应该会导致未来几个月招聘人数的增加。

10月非农就业势将出现反弹

随着新一波疫情的消退和经济好转,招聘预计将稳步增长,并且10月份的工资可能会继续攀升。

根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增加了450000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预计将从4.8%降至4.7%。预计10月份时薪将增长0.4%,同比增长4.9%。这高于9月份约4.6%的增速。

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之后,经济学家密切关注报告中的工资部分,该部分几个月来一直在上涨。美联储周三表示,它继续认为通胀是暂时的。经济学家表示,如果通胀持续升温或变得更高,美联储可能会迅速采取加息行动。期货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7月首次加息的预期。

Grant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Swonk预计10月就业人数将达到650000,远高于普遍预期。她说,不仅通胀和工资可能成为美联储的问题,而且几个月持续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会改变美联储的前景。

“到12月,他们将再有两个月的就业数据,如果我们再有两个月的强劲就业报告,我不会对美联储在12月或1月加速缩减感到惊讶。”她说。

FXStreet分析师JosephTrevisani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问题显然不是来自雇主。有数百万个职位空缺,公司迫切需要工人。

他认为,猖獗的消费者通胀可能会激励许多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当汽油在一年内上涨近50%且食品成本每月上涨时,一份稳定的工作可能会被视为远比政府慷慨解囊更可靠,”他说。

25家投行前瞻:美国10月非农料大反弹

25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主要投行认为,经历了9月意外低迷的数据后,10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大增,但投行之间的增幅预期差距较大。具体而言,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35万-67.5万,失业率料介于6.7%-7%,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4.7%-5%。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第3张图片

10月非农报告未能影响到美联储本周决议,但仍然会影响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步伐。假如10月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可能使美联储更快达到加息的条件,从而利好美元指数。

几大前瞻指标看非农

【美国10月制造业增长放缓,就业指标升至三个月高点】

10月美国制造企业继续因为供应链问题承压,供应商交货时间延长,库存指标升高。

根据周一公布的数据,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指数从9月的61.1降至60.8。读数高于50表明扩张。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60.5。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第4张图片

ISM的供应商交货指标升至五个月高位,表明生产商面临更长的原材料交货时间。劳动力短缺,间歇性停工和创纪录的商品进口使美国港口不堪重负,延误了交付时间。这也导致库存指标急剧上升,达到198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Fiore表示,“面对不断增长的需求,企业和供应商需要克服的挑战达到史无前例的水平”。

Fiore表示:“制造业所有领域都受到创纪录的原材料交付周期,关键材料持续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产品运输困难的影响。”

制造商似乎在增加人手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就业指标升至52这个三个月高点。

【美国10月服务业PMI升至创纪录高位,但就业指标降至四个月低点】

美国10月服务提供商扩张速度达到创纪录水平,受需求坚挺和商业活动增强提振。

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学会(ISM)服务业指数从9月的61.9升至66.7,超过所有经济学家预期。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第5张图片

新订单和商业活动指标也升至1997年有数据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随着新冠疫情的缓解,经济在第四季度初进一步积蓄动能。

ISM服务业调查委员会主席AnthonyNieves发布声明称:“需求没有放缓迹象,然而,持续的挑战(包括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和材料短缺)正在限制产能并影响整体业务状况。”

与此同时,就业指标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挑战依然存在。该指标10月份跌至四个月低点51.6,表明尽管需求仍然强劲,但就业增长更为温和。

ADPResearchInstitute的数据显示,10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7.1万,高于预期,不过就业水平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

【ADP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新增就业人数超过预期】

美国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四个月来最高,表明雇主在填补接近创纪录的职位空缺问题上正在取得进展。

ADPResearch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加57.1万,9月修正后为增加52.3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40万。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第6张图片

随着劳动力短缺继续困扰生产、推高价格,企业迫切需要招聘员工。尽管如此,ADP数据的总就业人数仍远低于大流行前水平,表明在求职者越来越挑剔的的劳动力市场上,更高的工资和签约奖金还不足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月度就业报告,预计10月非农就业增加408000人。虽然ADP数据并不总是遵循与劳工部数据相同的模式,但此番加速可能预示10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劲。

【美国10月挑战者裁员人数有所上升】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从9月的1.79万升至2.28万。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第7张图片

就业数据公司挑战者总裁表示,美国仍然处于一个需求远远高于供给的劳动力市场。

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将出台一项联邦疫苗命令,对于许多政府雇员和承包商以及医疗保健提供者来说,命令已经存在。这使得招聘和保留工作变得复杂。

【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疫情以来新低】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20个月最低水平,暗示在公共卫生状况显著改善之际,经济正重新获得动能,尽管供应依然紧张。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26.9万人。前值为28.3万人(从29.1万修正),也好于市场预期的27.7万人。

10月非农前瞻:疫情缓解+经济好转,非农人口势将大增!-第8张图片

初请失业金人数从2020年4月初614.9万人的创纪录高点下降,目前处于普遍认为符合健康劳动力市场的范围内。

截至10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3.4万人,至210.5万人。这也是自2020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自9月初政府资助的救济金到期以来,接受救助的人数下降了约75%。

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对定于周五公布的10月份就业报告是个好兆头。根据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5万个。

机构观点

富国银行:预计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9万

周三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PMI数据创下历史新高。经济活动从未如此迅速,需求没有放缓的迹象,而物价也没有下跌的痕迹。劳动力市场复苏面临的主要挑战仍然是劳动力供应问题。在过去一个月里,阻碍工人寻找工作的因素并没有消失,但随着因担心新冠疫情和照顾孩子而不找工作的人有所减少,许多影响因素都有所缓解。最近,在工资大幅上涨的情况下,额外的失业救济金计划到期应该会激励劳动者重返劳动力市场。因此,我们预计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9万人。

美国银行:10月非农料增加45万;

①美国银行预计10月份新增45万个就业岗位,并预测招聘步伐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较高的速度,因为增长预计将得到改善;

②美国银行美国经济学家AlexLin表示:“我们认为,最近几个月导致就业市场放缓的一个很大的限制因素与新冠疫情有关,而现在看来,病例和住院人数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③Lin预计:“餐馆、酒店和零售商将成为大量增加工人的领域。我们普遍预期未来的工资增长会更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