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国银行:美联储料将五次加息,金价恐难脱离这一水平

随着美联储开始其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越来越多的人预期美联储将减少月度债券购买。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6月加息。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将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第一次加息,总共加息五次。但该行表示,美联储加息幅度可能受限,这将给金价带来长期支撑,不过不利因素也将持续存在,金价可能会在1900美元水平长期盘桓。

美国银行:美联储料将五次加息,金价恐难脱离这一水平-第1张图片

美国银行预计从2022年开始加息五次,但预计中性利率上限为2%

美国银行分析师预计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价格有可能维持在1900美元每盎司附近。不过,他们表示,金价将夹在通胀上升和实际利率上升之间。该行在最新的全球经济报告中指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是黄金面临的最大威胁。

他表示:“在美国经济的带动下,各国央行正在接近政策正常化。实际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仍是黄金走势的主要阻力。油价飙升也增加了宏观波动,但通胀大多被认为是暂时的。紧缩产出缺口应该会推动央行将政策利率正常化。”

尽管美国银行认为明年金价有可能上涨,但涨幅可能有限。该行市场分析师对利率的预期相当乐观。该行预计美联储将五次加息,第一次加息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

该行分析师表示:“我们的预期有过高的风险,但如果疫情影响力消退对经济增长构成支撑、通胀比预期更持久以及就业在短期内迅速复苏的条件达成,利率将会上升。供需持续错配的潜在风险可能导致对于高通胀将延续更久的担忧情绪继续升温,而这样的担忧情绪也可能导致更高的通胀损益平衡和名义利率。”

根据CME的的美联储观测工具。市场预测美联储将在2022年6月之前加息。市场预计,到2023年2月,利率将升至0.75%至1.00%。

经济数据将决定利率的走势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经济数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美联储的关键。如果供应端压力有所缓解,美联储有望继续表示减码结束不等于加息,并且暗示明年年底前不会加息。但如果供应方面的限制和高通胀持续存在,工资通胀加快,通胀预期继续攀升,美联储将需要提前加息。

虽然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将是各大央行中较早加息的,但该行预计未来的中性利率环境将更低:“由于结构性通胀逆风(技术、人口结构、全球化)以及在未来几年将显著减速的经济增长,美联储加息的幅度可能有限。疫情以来产生的债务数量增加,可能导致经济在放缓之前能够承受的利率水平有限;这意味着10年期美股利率可能处于相对较低的1.75%-2%之间。

分析师们认为,2%的中性利率将给黄金带来长期支撑:“我们的利率策略师指出,如果10年期利率超过2%将导致对对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升温,同时股市可能也将面临风险。这意味着,未来实际利率可能仍将为负。综合来看,尽管金价可能受到支撑,但我们最终认为,不利因素将持续存在,近期上行空间可能有限。”

美国银行:美联储料将五次加息,金价恐难脱离这一水平-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3日14:40,现货黄金报1780.38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