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两大机构同时减码?美债市场供需形势或临巨变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财政部减少发行有息债券(包括票据和付息债券)的规模,将超过美联储取消量化宽松购买美国国债的规模。据富国银行(WellsFargo&Co.)说,这一动态尚未引起投资者足够的关注,但财政部缩减债券发行规模可能有助于在央行退出刺激措施之际限制借贷成本的上升。

两大机构同时减码?美债市场供需形势或临巨变-第1张图片

美国财政部本周料将开始缩减国债发售规模

本周,美国财政部季度再融资标售料将开始削减,预计总规模将低于过去三次拍卖中创纪录的1260亿美元。据一些华尔街银行预计,到2022年第三季度左右,常规息票债券的发售将减少约1万亿美元。相比之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每月8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预计将在2022年年中完成。

美国常规息票债券的发售料将从11月开始减少

两大机构同时减码?美债市场供需形势或临巨变-第2张图片

尽管财政部的借款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国会计划在未来几周实施的两项较长期财政计划,但美国预算赤字目前正处于下降趋势,去年为因疫情而实施的创纪录发售规模目前已经变得没有必要。

高盛集团首席利率策略师PraveenKorapaty表示:“目前在谈判的财政方案结果尚有不确定性,目前的拍卖计划或将导致财政部资金大量过剩。而债券发行规模的减少将很大程度上抵消美联储缩减购债带来的预期需求损失。”

11月季度发行计划将出炉,财政部融资规模难确定

财政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将涵盖11月份季度再融资发售的细节。其中包括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以及未来几个月美国国债发行的计划。一级交易商对此次拍卖的预期总规模约为1190亿至1200亿美元。不过,预计发行计划的前提是,美国国会最早将从12月初开始提高联邦债务上限。

Jefferies分析师ThomasSimons和AnetaMarkowska表示:"由于政府支出存在不确定性,财政部再次面临做出融资预测的问题。"提高债务上限的迫切需求,以及与民主党试图通过的1.75万亿美元社会支出法案这些潜在赤字令融资规模难以明确下来。不过,交易商普遍预期财政部将遵从其借贷委员会的建议,从11月开始削减所有期限债券,其中7年期和20年期国债的削减幅度更大。

在近几个月的债务上限压力迫使财政部耗尽其储备后,美国财政部是否希望重建一个充足的现金缓冲仍是发行计划的一个未知数。要做到这一点,它将需要增加国债的供应。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目前约为2600亿美元,自10月14日暴跌至470亿美元以来有所反弹,这是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如下图)。

两大机构同时减码?美债市场供需形势或临巨变-第3张图片

NatWestMarkets策略师JanNevruzi表示,"目前很难确定票据发行水平,因为这实际上取决于财政部现金耗尽的速度,以及债务上限解决的速度。"NatWest的预计的情况是,债务上限将在11月或12月初解决,这将使美国财政部在2022年将净票据发行量提高约3000亿美元,使其现金余额回到约8000亿美元。

美债供需将迎来重大变化,供应降幅或超美联储减码步伐

不过,多数投资者将更加关注美国国债和债券发行下跌的可能拐点,以及在美联储政策正常化之际,这种动态有助于限制借贷成本上升的可能性。

鉴于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供需形势即将发生重大变化,且交易商对每一种债券期限的下调幅度存在一些意见分歧,这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交易机会。交易商预计,与通胀挂钩的债券是财政部将继续增发的一类债券。这是因为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的增长速度落后于普通票据和债券,也就是名义票据和债券。通胀担忧也刺激了对TIPS的需求。

包括ZacharyGriffiths在内的富国银行策略师团队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预计国债供应降幅将快于美联储国债购买规模,市场对美国国债供应减少的关注太少了。但随着11月3日财政部公布季度再融资发行计划,这种情况料将改变。”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