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常见的成交量止损法,你都知道哪些?

“筹码密集区的止损”与“天量天价”这两个是成交量经常使用的主要技术分析指标工具,今天,本篇文章就从这两个方面来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让大家可以顺利炒股。

一:筹码密集区的止损方法。

1、筹码的分布是以股价的成本做单位来划分成交量的,反映出股票在不同价格水平的市场中持仓的数量。我们通常认为,筹码的密集区对未来股票价格的走势有着阻挡和支撑的作用。

2、移动的筹码分布图相当于是对筹码分布进行的动态跟踪,反映出股票市场中资金流动与筹码之间相互转换的过程。

移动的筹码分布图是用来描述筹码成本搬家的一个分析工具。在技术分析中,一般都是用它去查找股票价格的上涨还有下跌的阻力位和支撑位以及主力资金的市场动向。

3、对筹码的分布来进行分析,最重要的就是去分析筹码分布图中的筹码密集区,就比如是单峰的密集区还有多峰的密集区。

4、在运用筹码分布来进行分析然后设定止损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看股票的价格与筹码的密集区两者之间的关系。股票的价格在上涨的过程中,筹码是从低位开始向高位进行搬家的;而股票的价格在下跌的过程中,筹码是从上方开始向下方进行搬家。

股票的价格在上涨的过程中没有有效地上穿上方的筹码密集区,股票价格在下跌时向下穿过筹码密集区,这些全都证明此价格区域的阻力比较强势或者是支撑的作用比较小,股票的价格还会有继续下跌的风险。所以在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们一定要实施必要的止损或者是止盈措施。

二:天量天价的止损法

常见的成交量止损法,你都知道哪些?-第1张图片

什么是天量天价,其实指的就是股票的价格或者是股指上涨到比较高的位置以后,出现的成交量比这段上涨行情中其他时候的成交量要多很多,这证明股市进入了风险释放的阶段。

股票的价格处在高位的时候,一开始就进场的投资者已经是获利非常的丰厚了,他们通过迅速的上涨来卖出手中的股票。

在有利可赚和利好消息的诱惑下,会有非常多的投资者买进股票,进而造成了高换手率还有巨多的成交量。已经卖出股票的投资者肯定是不会以更高的价格买回股票的,因此多头的力量会大幅度的下降。

伴随着多方力量的减弱,短期之内股票的价格就会见顶,所以才会有天量天价这样的说法。正是因为天量天价这种现象的存在,所以给投资者们发出了止损的信号。

要是股民朋友们可以把以上这两种方法运用得当,那么我们经常见的成交量止损形态就可以轻松的掌握了,并且在合适的位置上去设定止损位,以此来确保自己胜利的果实最大可能的不受到损失。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